政协委员林昭宏:在攻坚落实中续写市场监管新篇章

2020-05-27 17:52: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5月27日讯(记者 杨庆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回去后一定把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东平县政协委员、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昭宏对记者说,“下步,我将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曲锋的讲话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既鼓舞士气,又增强信心。林昭宏表示,2020年,县市场监管局将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契机,以“融合提升年”为主线,履行监管职责,守牢安全底线,为东平“群众高品质生活、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市场监管力量。

  坚持围绕大局抓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认真贯彻实施《泰安市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十二条意见》,积极对接民营企业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质量强县战略,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相关品牌奖励机制,大力推进优质品牌建设;大力实施品牌兴县战略,加大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力度。坚持突出重点强监管。从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开展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清洁厨房”“明厨亮灶”行动,使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实现明厨亮灶率达30%以上;从严加强药品安全监管,贯彻落实新《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不发生重大药品质量安全事件;从严加强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大检查力度,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评估和监督抽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可控,不发生系统性质量安全事件;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集中组织开展药品领域反不正当竞争专项行动,依法查处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指定交易、违规收费行为。坚持创新机制提效能。切实加大打击假冒伪劣力度,着力净化市场环境,建立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的打假机制,完善严惩重罚、巨额赔偿等制度,确保人民群众买的放心、用的放心,吃的放心;切实提升消费维权处诉效能,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及时化解消费纠纷,和谐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推动社会共治;切实做好标准化和计量工作,大力推进标准化战略,优化计量市场环境,深化加油站、商店超市、大型集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的计量标准化管理,提升服务行政监管的能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