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泰山

2022-05-10 17:34:30 来源: 《泰山文化散文十篇》 作者: 李焕文

  2006年岁末,我在省开行帮忙期间,开始写长篇小说《泰山石敢当》。伏案打字,多是晚上,坐南向北,背对泰山,每逢想起泰山,辄生畏惧之感,这在泰安不曾有过。起初我竟然将这归于“风水”——“山南水北”在心理上的投射。随即便暗笑自己愚昧,于是想到“巍巍泰山”这四个字。

  “巍巍泰山”,自然不是指泰山的形体高大,应是其精神内涵,也就是泰山文化吧。什么是泰山文化?不就是那些耳熟能详的赞美吗?

扫描二维码阅读全文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