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岱庙

2022-05-10 16:26:30 来源: 《泰山文化散文十篇》 作者: 李焕文

1

  第一次去岱庙,是初中毕业那年六月,老师领我们来泰安,去一中报名。报完名,临时起意,去了岱庙。

  那也是我第一次听说岱庙。岱庙是庙吗?如果是,倒也见过,就在我们村的小学里,早做了老师的办公室。比村里的房子还要破旧,唯高大、宽阔而已。

  走出白衣堂街,一座气势雄伟的高墙大院突现眼前,敛足仰望,便见墙头拐角,竟然蹲着一座小楼,大吃一惊:一定是富贵人家,大地主留下来的吧,比刘文采还富?

  及至走近,看那砌墙的砖,宽大阔厚,比我们村的砖足足大了一倍。多剥蚀毁损,凹陷脱落。始才觉得,这座宅院老旧了。

  将近正阳门,豁然一亮,像极了画上的天安门。门楼高阔,黄屋顶,三个门洞,三扇大门,一大两小。这气派,不禁让人心生畏惧。

  ……

扫描二维码阅读全文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