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焕文:用文字记录时代发展 用作品传播泰山文化

2022-01-12 09:29:59 来源: 岱岳融媒 作者: 于朋 张为明

  李焕文,泰安市岱岳区人,长期从事财政工作,业余从事小说创作。李焕文的小说饱含着浓浓的泰山文化、风土人情、神话传说、民俗信仰。

  2021年2月,李焕文所著长篇小说《挑山工》出版,这是继《泰山石敢当》之后的第二部长篇小说。李焕文告诉记者:“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发挥特长,用手中的笔记录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发掘真知良善,做好一个时代忠实的记录者、讲述者和践行者。”

  《泰山石敢当》是一部长篇神话章回小说,小说以石敢当降妖除魔为主线,通过一系列故事,用70多万字把石敢当保平安的形象跃然纸上;《挑山工》以泰山挑山工为题材,以全民族抗战、泰山文化和社会景象为背景,将1937年1月至1938年7月间发生在泰安地区的故事徐徐展开,把共产党员、挑山工等各界人士奋勇抗战的剪影表现得淋漓尽致。目前,《泰山石敢当》作为长篇文化广播剧正式在喜马拉雅、云听等5大平台上线,成为用声音讲好中华文化故事的代表作之一;由山东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挑山工》,读者反响良好,首刷4000册已经售完,正在加印。

  李焕文表示:“挑山工作为一个群体,在泰山文化的背景下,赋予他担当向上的时代精神,当之无愧。看到有很多人喜欢这部书,我也很知足。”

  记者|编辑:于朋 张为明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