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东疏镇中心卫生院举办“5.12”护士节演讲比赛暨护理查房竞赛

2019-05-13 10:30: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5月13日讯通讯员 赵娟)第108届“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一场以“唤醒护理 提升品质”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宁阳县东疏镇中心卫生院会议室如期举行。来自全院各护理单元的护士们身着护士服,声情并茂、感情充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展现出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奋发向上的个人风采。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宁阳县东疏镇中心卫生院先后举办了演讲比赛、护理查房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据了解,为筹备好本次演讲比赛,东疏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全院护理人员集中学习《唤醒护理》一书,增加了大家对优质护理的认识。精彩的演讲展示了护士们对护理事业的无限热爱,随后的护士长床旁护理业务查房竞赛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的崇高职业精神。

  业务查房在科室病房进行,查房病例为住院患者,科室护士长带领4名护士参与。针对每例护理查房,各科护士长进行了精心准备,选择护理病例均为典型代表性病例,每次现场查房时间不超过20分,评委们从物品准备、仪表行为、言语素质、责护病例汇报、护理查体、查房指导及疑难问题讨论等方面当场反馈查房效果,指出查房中的亮点和不足,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

  本次演讲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查房竞赛评选出团体优胜奖一名。近年来,东疏镇中心卫生院本着努力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本次纪念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护理工作人员的风采和对护理工作的热爱与坚守,增强了护理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每一位护理工作者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护理行业的泰山“挑山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