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召开提升泰山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实施方案汇报会

2019-05-28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28日讯 5月27日下午,泰安市召开会议,听取提升泰山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实施方案汇报,研究修改意见。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鞠向群、成丽、张红旗出席。

  会上,听取了提升泰山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实施方案汇报,与会市领导、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分工和工作实际,围绕提升泰山森林防火灭火能力,分别谈了思路和打算。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崔洪刚指出,泰山森林防火工作至关重要,是“天字一号工程”,在全市工作格局中“牵一发而动全身”。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大力实施泰山森林防火综合能力建设,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掌握工作主动权,推动泰山森林防火再上新水平,确保泰山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崔洪刚就做好有关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规划,加快推进泰山引水上山三期工程建设,增加蓄水方式,做好冬季防冻,确保一旦遇有突发火情,迅速以水灭火,及时有效处置。要强化防火步道建设,进一步提升林区特别是偏远林区防火道路的通行能力,确保遇到火情能够快速到达火灾区域。要加快推进“通讯网”建设,配置一定数量的铱星卫星电话,增设加密无线对讲基站,确保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通讯实时畅通。要加强“了望网”和“指挥调度网”建设,结合基站建设,加密增设监控探头,增加森林了望监测面积,提高坐标定位的精确度。无人机在火情灭早灭小方面有着明显优势。要探索小型无人机在森林防火领域的应用,加快配备一批灭火无人机,加强对无人机专业操纵人员的培训,确保无人机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做到全天候对林区进行监控。要加快推进直升机停机坪、临时起降点建设和取水水源地选取,加强林区避雷防护设施建设,强化铁塔、电力等部门对重点区域的保障能力。要加快立法进程,提供法律保障,禁止携带火种进山。

  崔洪刚要求,市财政、泰山景区及有关部门要统筹安排好资金,并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保证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顺利开展。要不等不靠,提前谋划各项工作,加快向前推进。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把任务逐一分解到有关部门,形成森林防火工作合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