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2015专题 > 泰安楼市一席谈 > 各方观点

香港永诚利集团游旺生:购房者门槛降低 开发商加快去化

2015-04-13 14:0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新政策的出台对泰安市场是个利好,刚需和改善型客户门槛低了,这一定会有力地促进房地产市场的成交。接下来,我们集团会出台一个一成首付的优惠政策,把门槛进一步降低,预计再过两三个月,6月份左右,房子的去化量一定会上去。


        香港永诚利集团副董事长游旺生——购房者门槛降低 开发商会加快去化

        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房地产的内容,最明显的一个变化是,再未提及“调控”二字,而是用了“稳定”、“支持“、”促进”。

      主持人:您怎么看这一提法?另外,您认为这一提法会对泰安的房地产市场产生哪些影响?

      游总:房地产毕竟是一个行业,房子就是一个商品,势必会遵循自然的经济规律,不能人为地去限制。就像古代裹脚的女孩子一样,脚要生长,怎么能人为地控制它呢。2015年两会上,政府首先提到要“稳定”住房消费。其实,通过近三四年的调控,目前房地产这一行业在中国已经成为支柱产业,这已经是个事实,是不能回避的。历届政府一直调控房地产,当然也是因为一些投机商人为地把房子作为商品去炒作造成的,通过这几年的调控,一些投机商也在这方面翻了跟头。所以,接下来,政府就要去稳定房地产的发展。稳定过程当中,如果政策起到了相应的效果,政府就会进一步去“支持”,最后一步就是“促进”。因为,在中国这样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没有房子的人还是很多的,政府对房地产采取的一系列促进政策,我们香港永诚利集团开发了两个盘——世纪康城和中悦城,两个盘加起来超过一百万方,以我们目前销售了600多套房的角度看,去化率达到百分之五十几。80%左右的客户是刚需客户,部分是改善型客户,我以前就说过,房地产这个行业,如果盖老百姓买的起的房子,那绝对是没问题的。政府对房地产采取的“稳定”、“支持“、”促进”政策是三部曲。

      主持人:以您对市场的研究,泰安每年住宅的去化量大约是多少?目前住宅市场存量,需要多长时间可以去化?

      游总:以我对相关数据的了解,泰安市区房地产每个月正常的成交量大约有2000多套,按照一套房100平方来算,一个月是20万方。2011年、2012年和2013年每年差不多去化两百万方,而2014年的去化量只有一百多万方,明显下降了很多。目前,泰安的楼盘是比较多的,按目前这个去化量来看的话,可能得需要个2-3年的时间。

      主持人:两会后,很有可能会引起地方第四轮救市如果地方政府出台第轮刺激政策,您希望是哪些方面,或者您希望政府在哪些方面出台政策,才能更好地刺激市场成交?

      游总:现在房地产开放商最大的困惑就是房子的去化量少,因为购房者都存在观望心理,现在泰安的购房者还是有的,因为泰安毕竟不像南方一些移民城市一样,泰安人不太喜欢外出,通过前几年的调控,所以人们的观望心理比较重。后期出台的相关政策,我们希望是能促进去化的一系列政策。另一方面,希望政府在银行、金融等方面给房地产业出台一些支持、促进的政策,让我们这个行业能像正常的行业一样去发展。

      主持人:3月30日,住建部、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宣布,对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另外,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那么,您认为,新政会在多长时间内给泰安带来哪些影响

      游总:新政的出台对泰安来说绝对是个利好,之前说到泰安80%左右的客户是刚需客户,20%是改善型客户。现在购房者最大的压力就在于首付款,泰安的很多购房者都用公积金贷款,新政把公积金贷款降低到两成,对购房者的门槛低了,购房的力度就有了。在泰安有购房能力的客户毕竟也是有限的,比如一个月内,有100个有能力购买房子的客户或者在一些时间节点上需要购房。泰安不存在其他城市的炒房、投机等行为。对改善型客户来说,泰安毕竟是个老城市,有空到市区看看,就会发现很多单位以前建的房已经成为危房了,很多房子的结构和生活的环境都很差。在这种情况下,像四五十岁的人要改善自己的生活,这就是改善型客户。如果像以前二套房首付比例还是70%,这相当于一次性付款,他们压力就会很大,现在二套房首付降低至四成。所以说,这两个新政策出台对泰安市场是个利好,刚需和改善型客户门槛低了,这一定会有力地促进房地产市场的成交。接下来,我们集团会出台一个一成首付的优惠政策,把门槛进一步降低,我预计再过两三个月,6月份左右,房子的去化量一定会上去。

      主持人:那这两三个月的时间内还是以去化为主?

      游总:对,是的。

      主持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住住房消费”、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等一系列新政出台后,对于泰安的置业者,您有什么建议?是继续观望还是抓紧入市

      游总:我建议有购房需求的客户现在就应该去看各个楼盘了,能下手就赶紧下手,再过两三个月,所有开发商对客户给出的条件肯定会不一样,直接来说就是没有那么多优惠政策了。开发商会尽量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就把去年的库存给去化掉,去化到一定程度,开发商手中有资金了,很多优惠条件就不会给出了。希望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