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2015专题 > 泰安楼市一席谈 > 各方观点

恒地首府陈火炀:上半年是购房好时机

2015-04-09 16:0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目前,从国家政策层面,包括各个地方的角度来讲,整个房地产市场由去年的谷底已经在逐步往上回升,特别是两会结束后,关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政策会相对密集出台,整个市场会朝着更有利、健康的方向发展,所以,未来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存在,上半年是比较不错的购房时机。

      恒地首府营销总监陈火炀——未来房价基本不会下跌 上半年是购房好时机

        主持人:总理在这次工作报告中,针对房地产的内容,最明显的一个变化是,再未提及“调控”二字,而是用了“稳定”、支持”和“促进您怎么看这一提法?另外,您认为,这一提法会对泰安的房地产市场产生哪些影响?

      陈总: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经过近10年的发展,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城市,分化相对比较厉害,之前历届政府采用的“一刀切”的方式,我觉得相对比较粗暴。在细分形式比较明显的环境下,现在政府对房地产的整个基调对以后整个市场健康持续的增长有比较明显的推动作用。另外,把对房产市场的促进落实到每个地方政府身上,由地方政府因地制宜的制定不同的策略促进本地区整个市场的发展,对未来整个市场的发展比较有利。

      主持人:以您对市场的研究,泰安每年住宅的去化量大约是多少?目前住宅市场存量,需要多长时间可以去化?

      陈总:根据我们这三四年对泰安房地产市场的调研,2014年泰安整个住宅市场的去化量大约是在104万方左右,这个数据是近两三年以来比较低的,往年大概在120万方左右。从目前泰安的存量房来看,如果要全部消化完大概要2-3年时间。

      主持人:两会后,很有可能会引起地方第四轮救市?如果地方政府出台第四轮刺激政策,您希望是哪些方面,或者您希望政府在哪些方面出台政策,才能更好地刺激市场成交?

      陈总:我认为不能称之为“救市”,所有政策的出台都是要推动整个市场有序发展。我认为,如果从税收方面、开发商的角度、消费者购房成本简化等方面出台一些相关政策,对房产市场的推进会有比较明显的推动作用。

      主持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住住房消费”、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等一系列新政出台后,对于泰安的置业者,您有什么建议?是继续观望还是抓紧入市?

      陈总: 中国人普遍的一个消费习惯是“买涨不买跌”,这在任何一个行业都是一样的。从去年的成交数据来看,2014年的成交数据较2013年有所回落,整个市场更平静,老百姓觉得要等一个更合适的时机才会出手买房。目前,从国家的政策层面,包括各个地方的角度来讲,整个房地产市场由去年的谷底已经在逐步往上回升,特别是两会结束后,关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政策会相对密集出台,整个市场会朝着更有利、健康的方向发展,所以,未来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存在,上半年是比较不错的购房时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