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交警一条分道线 划出非机动车路脉畅通

2015-04-09 09:25:00 作者:李泽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4月9日讯 (记者 李泽)在泰安市东岳大街与青年路交汇的路口,这里的“非机动车双线分道线”是由泰安交警城东大队率先做的示范点,经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如今的这里无论早晚高峰还是节假日出行人流密集时间段,非机动车道的通行已是有条不紊,十分畅通。
      
      分道线上,清晰标注着左转、右转、和直行车道箭头(记者 李泽 摄)
      
      直行时间,左转车辆线内等候(记者 李泽 摄)
      
      左转时间,左转车道十分畅通(记者 李泽 摄)

      大众网泰安4月9日讯 (记者 李泽) 3月18日,本网曾发表过《非机动车扎堆聚 泰安交警“小黑哥”划白线分车道有妙招》一文,详细介绍了泰安交警支队城东大队在应对非机动车转向与直行等待期间扎堆聚导致易拥堵情况方面的举措,并对“非机动车双向分道法”进行了详细解读。报道发出后,这一举措得到网友的交口称赞,近日,有细心的网友向记者反映,在东岳大街东段及周边各主要路段的十字路口,都可以看到由城东大队划上的非机动车分道线,而且效果明显。

      在泰安市东岳大街与青年路交汇的路口,这里的“非机动车双线分道线”是由泰安交警城东大队率先做的示范点,经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如今的这里无论早晚高峰还是节假日出行人流密集时间段,非机动车道的通行已是有条不紊,十分畅通。过往的群众表示均能够看懂地上的分道线,并在20米远的分道起点处便开始提前变道,选择自己所要前进的方向,给后边需要左转的非机动车留出通行道路。继续东行,各主要路口均能看到非机动车道上的这条分道线,据不完全统计,泰安交警城东大队已完成辖区内十一个主要路口的非机动车双向分道划线工作,并将根据实际,将这一举措继续推行下去。

      小创新起了大作用,这一做法得到了过往群众的广泛赞誉。据泰安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自2015年春节伊始,泰安市交警支队便开始积极筹备治堵保通工作,鼓励各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拿出有效治堵方案,方便群众出行,集思广益,保障道路畅通。好的做法和举措,经过一定时间的试验,根据泰安群众满意度,将把各大队的各项好点子择优推广,把工作落实到群众需求,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