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不夜城”国庆免费游览 东平文旅品牌征集颁奖盛典将同步举行

2022-09-23 17: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亚坤 席玉晨

2f21c791df848cf62b0a971bf2a8a63a.jpg新闻发布会现场(见习记者 席玉晨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亚坤 见习记者 席玉晨 泰安报道

  9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投资1.2亿元的“大宋不夜城”将于9月30日18时58分举办开城仪式暨东平文旅品牌征集颁奖盛典。开城仪式当天及十一黄金周期间,每天17时至23时免费开放。

  东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便宁出席会议并介绍相关情况。

  为精准定位东平文旅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7月6日,东平县在济南发出重金“征集令”,面向全国征集宣传口号和旅游形象标识。截至9月10日,共收到宣传口号2500余条,形象标识400余个,各类建议100余条。经过专家组初评,已筛选77条宣传口号和26件形象标识进入网络投票阶段,网络投票结果将和专家意见综合,决定最终名次,评选结果将在中国旅游报公示。

  据介绍,东平县围绕“山东夜间旅游新地标、夜游经济新引擎、好品山东文旅特产展销地”的定位,投资1.2亿元,对水浒影视城进行了改造提升,打造集古镇风情与宋文化街区于一体的全新旅游目的地。其中,“大宋不夜城”项目正在快速推进,项目按照一街两巷多点的不夜城模式,整体改造提升面积约25000平方米,包含国潮文化的华灯锦里不夜城长街,迎宾聚客活动功能的篝火擂台以及全新水上无动力乐园—英雄关闯关体验、山野民宿与魔幻森林作为观光住宿配套,打造集演绎、美食、娱乐、科技、文化等于一体的地域特色和宋风文化氛围的综合性文旅项目。十一黄金周期间可实现主街区运营,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大宋不夜城”每日17时至23时免费开放,游客可以自由出入。为了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共享东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呈现一个生态、开放、美丽的东平,“大宋不夜城”开城式暨东平文旅品牌征集颁奖盛典将于9月30日18时58分在东平湖畔举办,开城当天以及十一黄金周期间,“大宋不夜城”每天17时至23时免费开放。

  近年来,东平县以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主线,坚定“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多元融合”和“品牌打造”并重,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

  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东平县坚持科学规划,全域共建。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布局“一环一带、两区多点”的旅游空间,沿东平湖滨湖度假观光环,沿大汶河休闲体验带,重点打造水城融合片区,串联白佛山、稻屯洼湿地公园、水浒影视城等优质资源,以环湖路为载体,打造魅力湖湾片区,形成集康养健身、户外休闲、观光度假于一体的旅游区,“处处皆风景,处处可旅游”的全域旅游格局已经形成。在产业融合上,东平县坚持丰富内涵,全域共融。发挥“旅游+”的综合带动功能,推动县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旅游+农业”,形成休闲农业、农事体验、采摘赏花、生态休闲旅游模式;发展“旅游+文化”,挖掘弘扬黄河文化、运河文化资源优势,实现以文彰旅、以旅促文;发展“旅游+体育”,以马拉松、徒步、骑行、钓鱼等为载体,打响环东平湖体育赛事品牌;发展“旅游+研学”,坚持“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并举,把景区打造成文化厚重的研学基地;发展“旅游+康养”,策划实施了一批健康旅游项目,成为宜居宜游的康养胜地。在全域旅游创建上,强化业态升级,全域共享。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文旅康养、保水渔业、临港经济等新业态升级壮大。在文旅产业中,以景区打造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支撑,集点、串链、汇面,实现城乡景区化、景区全域化。目前,已建成国家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7个、省级旅游强乡镇10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个、省级旅游特色村20个、省级景区化村庄4个;在全省十大文化旅游品牌中,东平县成为鲁风运河、水浒故里、平安泰山、黄河入海四个旅游品牌的重要节点。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