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饰军装 万里赴荣光”——泰安市2022年(秋季)新兵欢送仪式举行

2022-09-18 0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震 席玉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震 见习记者 席玉晨 泰安报道

  9月17日,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泰安市2022年(秋季)新兵欢送仪式在泰安高铁站举行。泰安军分区司令员焉壮志,泰安市政府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窦清波出席欢送仪式。仪式由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主持。

泰安市2022年(秋季)新兵欢送仪式现场(见习记者 席玉晨 摄)

  欢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新兵整齐列队,身着戎装,胸戴红花,肩披绶带。焉壮志向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将“多少沧桑付流水,常念家国在心怀”“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三句古诗作为寄语与新兵共勉。窦清波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新兵们要厚植爱党之情,胸怀报国之志,勇担强军之责,为实现“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接兵代表刘绪春表示,接兵部队一定会科学带兵、文明带兵,关爱新战友,不辜负军地领导和新兵家长的信任。新兵代表新泰籍大学毕业生梁家豪在发言中表示,到部队后一定遵章守纪,刻苦训练,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焉壮志、窦清波及其他军地领导在候车室向新兵发放“拥军包”。(见习记者 席玉晨 摄)

焉壮志、窦清波及其他军地领导在站台送别新兵。(见习记者 席玉晨 摄)

  欢送仪式结束后,焉壮志、窦清波及其他军地领导进入候车室,与部分新兵交谈,并向新兵发放“拥军包”。随后,焉壮志一行随第一批乘坐高铁的96名官兵进入站台候车,并在站台送别新兵。

  据了解,2022年秋季泰安市应征入伍的新兵共计700余人,他们将分批抵达部队。这群身着崭新迷彩服、胸带鲜艳红花的新兵们,将怀揣着报效祖国的光荣使命,奔赴军营,用青春书写军旅生活的新篇章,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