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无防不立 民无军不安”——泰安市举办“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图片展

2022-09-16 09: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亚坤 席玉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亚坤 见习记者 席玉晨 泰安报道

  为迎接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集中展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历史成就,进一步激发高校师生爱国拥军热情,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社会氛围,自9月中旬开始,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和泰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与驻泰有关高校联合举办“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图片展。

王艳艳、朱会与山东农业大学泮河校区的大一新生们一起参观图片展(见习记者 席玉晨 摄)

  9月14日上午,“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图片展在山东农业大学泮河校区展出,泰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艳艳、泰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朱会与6000余名大一新生一起参观了图片展,并参与了主题签字活动。

主题签字活动现场(见习记者 席玉晨 摄)

  活动现场,讲解员为学生们讲解了各个展板所展现的历史事件、普及国防知识,让学生们不仅了解到祖国当前的国防形势,更意识到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现场除了布置有大型展板外,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宣传材料,向学生们普及宣传国防建设、兵役制度法规的有关知识。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安涛介绍说:“我们学校国防教育建设坚持把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作为必修课,将国防教育融入大学生日常生活,融入大学生血液,努力把大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山东农业大学泮河校区的大一新生们在主题图片展的展板前驻足观看(见习记者 席玉晨 摄)

  图片展引起师生们强烈的反响,在校园内营造出关注国防、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高校师生的爱国拥军热情。山东农业大学泮河校区大一新生乔铭宣说:“看到这些照片,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我将更加珍惜和平,秉持‘登高必自’校训,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据了解,此次“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图片展还将在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等驻泰高校和高铁泰安站继续举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