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 2020年侦破各类逃逸交通事故119起

2021-02-01 17: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蕊 见习记者 刘泽旭 泰安报道

  2月1日下午,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2020年泰安市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办的有关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2020年泰安市共发生各类逃逸交通事故122起,侦破119起,侦破率97.5%。

  民警介绍,公安机关历来高度重视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工作,早在2017年,泰安市就建立起了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办协作机制,构建起“全警参与、优势互补、整体联动、强力攻坚”的整体作战格局,进一步加强了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力度,有效提升了肇事逃逸违法犯罪打击实效。2020年泰安市共发生各类逃逸交通事故122起,侦破119起,侦破率97.5%。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办协作机制建立以来,泰安市各级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一条心、一盘棋”的破案思路,把各警种各部门的专业优势有机结合,先后破获多起案情复杂、社会影响面广的肇事逃逸案件。

  2020年4月10日,在泰安市泰山区唐訾路一宿舍门前,一辆二轮电动车与一辆自行车发生碰撞,自行车驾驶员受伤,二轮电动车驾驶人逃逸。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连续大力度开展侦破工作,成功锁定肇事嫌疑人,嫌疑人迫于压力到交警部门投案。

  2020年5月5日,在宁阳县伏山镇鹤堽路开元社区附近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造成一人死亡。宁阳警方迅速到达现场展开现场勘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和走访调查,迅速锁定肇事车辆及嫌疑人。当日19时(案发后13个小时),嫌疑人到公安机关投案。

  2020年9月20日,在宁阳县磁窑镇南王家庄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一名摩托车驾驶员受伤。宁阳警方迅速开展走访调查,收集相关证据,摸排嫌疑车辆,于两日后,锁定肇事车辆为一辆手扶拖拉机,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2020年10月21日,在省道S237下港镇茅茨舍村路段,一辆重型货车与行人发生碰撞后肇事逃逸。接警后,办案民警通过调查、走访、调取沿途监控,仅用3个小时便锁定肇事车辆,将嫌疑人抓获。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当事人为逃避法律责任,驾驶或者遗弃车辆逃离道路交通事故现场以及潜逃藏匿的行为。相较于普通交通肇事案件,道路交通肇事逃逸社会危害性更大,不仅增加了案件的侦破和诉讼成本,还导致许多被害人得不到及时救治而丧生。《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同时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一条规定: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逃逸的承担全部责任。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泰安交警部门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继续支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遵守交通法规,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防范交通事故发生;目击或者知情肇事逃逸案件时,主动拨打110、122电话,登录公安机关官网或者直接到公安机关进行举报,提供证据和破案线索,主动协助公安机关破案,伸张社会正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公开招录171名森林专职消防员

    2月1日,泰安市应急管理局、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了泰安市森林专职消防员招录公告。根据省、市文件要求,泰安市今年上半年招录森林专职消防员171名,招录对象为男性,年龄在18至35周岁。[详细]

    02-02 08-02大众网
  • 2020年泰安市侦破各类逃逸交通事故119起

    2月1日下午,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2020年泰安市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办的有关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2020年泰安市共发生各类逃逸交通事故122起,侦破119起,侦破率97.5%。[详细]

    02-02 08-02大众网
  • 泰安加快打造产业高地

    今年,泰安市将聚力聚焦打造产业高地,在构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上求突破、开新局。围绕做优做强产业链条,泰安市将实施“雁阵形”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加快培育十二大优势产业集群。支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实施“链长制”,大力培植具有“链主”地位的领军企业。[详细]

    02-01 14-02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安成“2021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

    多年以来,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始终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进行精心培育。立足泰安生态和文化两大核心优势,凸显泰山世界文化遗产价值和国泰民安精神内涵,全力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四大工程,加快推进旅游交通组织换乘提升、特[详细]

    02-01 09-02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安:2020年累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

    2020年,泰安市9个县市区(功能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部转正,规模以上工业三大门类两升一降,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3%,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其中,重点行业拉动有力,金属制品业、电气机械和器[详细]

    01-30 17-01泰安发布
  • 《泰安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4月1日起正式实施

    《泰安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是2020年泰安市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已于2020年12月28日经泰安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自2021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详细]

    01-30 11-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