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成“2021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

2021-01-31 12:27:05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的2020中国文旅和网红经济融合发展峰会于2020年12月27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峰会依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通过新闻检索、专家意见分值、舆情监测等综合评议手段,评选泰安市为“2021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泰山国际登山节为中国最具特色旅游节庆,昭示市在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泰山国际登山节品牌打造方面实现大的突破,取得质的飞越。

  多年以来,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始终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进行精心培育。立足泰安生态和文化两大核心优势,凸显泰山世界文化遗产价值和国泰民安精神内涵,全力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四大工程,加快推进旅游交通组织换乘提升、特色美食街区打造、旅游停车场提升、旅游厕所改造提升,旅游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开通泰安高铁站到泰山中天门的旅游直通车,启动泰山美食城建设,打造泰山名城、左丘桃源、徂徕逸境、天阙瓷镇、莲花佛山、东平水泊六大魅力景观区,积极构筑“国泰民安象征、绿色生态高地、国际旅游胜地、山水宜居典范”,取得明显成效。

  从1987年开始,泰山国际登山节已成功地举办了34届。34年来,在泰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泰安坚持以山为题、借题发挥、文体搭台、旅游经贸唱戏,全面整合全市节庆资源,将旅游、文化、经贸、体育和科技等产业完美地融为一体,策划设计、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泰山国际登山节,促进了泰安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

  今天的泰山国际登山节,已不再局限于一项体育赛事,已经成为一项大型的全民性、综合性、国际性的节庆活动,成为泰安招商引资、旅游洽谈、文化交流、体育竞技和科技合作的大舞台,成为泰山、泰安向世界发出的邀请。

  每年的9月,都会有大批国内外朋友会聚在泰山脚下。他们当中有参加登山比赛、挥洒汗水的运动健儿,也有来观光休闲、旅游度假的游客,更有来投资兴业、经贸洽谈的客商,还有来报道节庆盛况、宣传泰安形象的媒体记者。经过34年的接续努力,泰山国际登山节已经发展成为泰安招商引资、旅游洽谈、文化交流、体育竞技和科技合作的大舞台。(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涛 实习生 张天成 通讯员 桑运昌 报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 泰安成“2021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

    多年以来,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始终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进行精心培育。立足泰安生态和文化两大核心优势,凸显泰山世界文化遗产价值和国泰民安精神内涵,全力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四大工程,加快推进旅游交通组织换乘提升、特[详细]

    01-31 12-01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安:2020年累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

    2020年,泰安市9个县市区(功能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部转正,规模以上工业三大门类两升一降,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3%,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其中,重点行业拉动有力,金属制品业、电气机械和器[详细]

    01-30 17-01泰安发布
  • 《泰安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4月1日起正式实施

    《泰安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是2020年泰安市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已于2020年12月28日经泰安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自2021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详细]

    01-30 11-01大众网
  • 关于开展泰安市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通告

    为全面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各级组织指挥体系响应情况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的实效性、可操作性,经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定于1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随机抽取部分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详细]

    01-30 08-01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1月28日补选辛海明为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详细]

    01-29 08-01泰安人大
  • 泰安发布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对准备,经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依托“泰新检测”微信小程序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各级各单位要利用多种渠道做好宣传,充分组织发动市民积极参与,务必于2月7日前完成全市居[详细]

    01-29 08-01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