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五线”并举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21-01-17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祥东

  通讯员 樊祥东

  泰安市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部署,坚持“五线”并举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包保督查线。从1月11日起,在市级层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市委常委包县市区分管市长包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督导行动。市委书记、市长以及其他市委常委带领2个部门负责同志,并抽调2名专家参加,分赴6个县市区、4个功能区进行包保督导,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工地、深入现场进行“四不两直”督促检查。各分管副市长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验现场等方式,对36个分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市级13个安全生产专业委会、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森林防火指挥部等部门,成立安全生产督查组,对各自行业领域系统进行不间断地督导检查。

  安全执法线。由各负有安全生产职责的部门,分别成立执法检查组,实施专项执法、联合执法、异地执法,综合运用行政强制、行政处罚、联合惩戒、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等措施,开展高频次、大力度的执法检查,打击非法违规生产行为。泰安市应急管理局成立3个执法检查组、2个执法督导组,由两名县级干部带队,按照分级分类监管的要求,开展“四不两直”执法检查。全市各部门共成立执法检查组272个,检查企业450余家,在全市形成了高压严管的态势。

  专项检查线。市直各部门抽调有关执法和专家参加,在对本级所属企业逐一开展大排查的基础上,分头分线开展行业领域大排查。泰安市应急管理局组成2个危险化学品、1个工矿商贸检查组,分别由县级干部带队,持续不断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市累计组织安全检查组1160余个,累计排查企业1742家,下达检查通知书310份,督促整改消除安全隐患2470条。

  防火检查线。市级层面成立9个包县市区防火督导和4个防火检查组,深入重点林场进行督导检查和专项检查,累计检查重点防火单位30余个,督促整改火险隐患47条。

  企业自查线。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岗位、班组、车间为单元,对每一个岗位、每一台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累计自查自改隐患问题3551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