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起 泰安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者或要参加劝导执勤

2021-01-08 16:3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此次整治行动发放的宣传单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长哲 见习记者 高亚坤 泰安报道

  为深入推进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着力改善城区道路安全秩序,形成良好的交通环境,1月8日上午,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西大队在擂鼓石大街与迎胜路交汇处集中整治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摆放交通规则宣传牌,向行人发放“规避危险,安全出行”宣传页,提高市民知晓率和认同感。行动中,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各项违法行为,民警采取以教育劝导为主、处罚为辅,并告知驾驶员可以参加劝导执勤以免予罚款处罚。整治行动有效的净化了市区交通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

泰安交警城西大队现场悬挂文明出行条幅

  整治过程中,一市民骑电动自行车在迎胜路逆行,交警立即将其拦下,引领至岗亭进行批评教育,说明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并根据相关规定,对电动自行车逆行行为开出罚款20元的罚单。 违法市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下次一定注意。

泰安交警城西大队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违反交通秩序市民在路口执勤

  紧接着,在擂鼓石大街上一位骑电动车的市民由西向东驶来,这位市民直接将车骑到了道路一侧的人行道上,被民警拦下,暂扣了车辆,随后交警对其耐心教育,并让市民学习交通法规,告知驾驶员可以参加劝导执勤以免予罚款处罚。违法的非机动车驾驶员表示愿意在路口执勤,交警现场陪同,并告知注意事项。市民表示在今后出行中,将积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通行秩序。

交警对违反交通秩序市民进行安全教育

交警向行人发放“规避危险,安全出行”宣传页

  城西大队民警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行人和非机动车违反交通法规,不但能造成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也破坏了文明城市形象,让违法交通规则的市民执勤重在教育。首先,让违法者清楚了解到自身问题所在,做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其次,在执勤过程中,制止其他行人、非机动车驾驶员的违法行为,换位思考容易看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通过常态化的整治行动,让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和机动车驾驶员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带动全社会交通安全习惯的形成,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