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养老机构(福利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通告

2020-05-13 15:16:04 来源: 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作者:

泰安市养老机构(福利院)新冠肺炎疫情

常态化防控工作通告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场所卫生治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和内部传播,保障老人、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养老院、福利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全面实施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密切关注在院人员身体情况,定期开展排查筛查,禁止有可疑症状的人员上岗;对新接收人员采取“先预约、再入住”,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评估,根据需要进行隔离观察和健康筛查。本地区一旦发生疫情,要严格按照分区分级的防控要求,实施封闭管理。

  2.老人、儿童或工作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进入养老院、福利院等机构:(1)15天内曾接触入境回国人员;(2)与已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3)有发热、咳嗽、流涕、腹泻等疑似症状;(4)属于无症状感染者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3.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做好对返院、新入住人员以及复工人员的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要及时采取集中隔离措施,配合卫生疾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4.养老机构(福利院)要制定周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内部防控仍按《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要求严格落实。要积极做好在院人员和服务人员精神慰藉,鼓励开展适宜的户外活动,继续提倡亲属与在院人员利用视频、电话等方式进行心理关爱。

  5.养老机构探视人员须为在院老人的直系亲属,探视要提前向养老机构预约,按照养老机构安排的时间进行探视。前往探视人员不得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出入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养老机构时须测量体温、出示山东健康通行卡(绿码),签订承诺书;探视活动须在养老机构设置的探视区(间)进行,探视人员进入探视区(间)前应做好手部及随身携带物品包装的消毒;老人及亲属均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并做好个人防护。

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5月13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养老机构(福利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通告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场所卫生治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和内部传播,保障老人、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养老院、福利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详细]

    05-13 15-05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山东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引

    山东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引[详细]

    05-13 15-05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 泰安市2个项目列入2020年山东省专利导航暨专利信息利用项目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20年山东省专利导航暨专利信息利用项目(第一批)名单进行公示,泰安市山东泰开电力电子有限公司“固态故障电流限流器专利导航”和山东润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微生物培养法生产氨基葡萄糖的生物工程专利导航[详细]

    05-13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7个项目参加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5月11日下午,省委、省政府以“主会场+分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方式,举办今年第二批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详细]

    05-12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交通站点及高速公路出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通告

    为全面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做好铁路客运、长途客运、城市公交等人员出入管理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严格落实环境清洁、消毒通风、人员防护、检测筛查、客流量控制和高速公路出口指示引导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现将泰安市交通站点及高速公路出口新冠肺炎疫[详细]

    05-11 14-05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云上庙会宅家逛 首届泰山云上庙会将于5月16日启幕

    5月10日,首届泰山云上庙会新闻发布会在岱庙信道堂举行,在这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上,泰安本地抖音达人纷纷穿上汉服走进岱庙,为本次庙会助力。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以“大美泰山·云上庙会”为主题的泰山云上庙会将于5月16日至24日举办,届时大家可以通过网络直播、[详细]

    05-11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