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泰安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2020-05-06 14:30: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6日讯记者 吴长哲 通讯员 张军)“五一”假期期间,泰安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五一”假日安保工作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截至5月5日,全市入泰车辆248397辆次,出泰车辆289295辆次,总车流量537692辆次,环山路车流量约为6.5万余台次,全市共出动警力3600余人次,查处纠正违法行为3261起,服务群众550余人次。

  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有序平稳,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成立由主要领导同志挂帅的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和十个专门工作专班,结合客流涨落规律、自驾游出行特点以及公路交通便民政策等情况,对高速公路、其他道路,以及景区、商贸中心和交通枢纽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变化,多发易发交通违法,重点风险隐患路段进行分析研判,突出高速、农村、景区等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对各项工作任务逐一明确工作重点,并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

  其中,为全力做好环山路交通管理,泰安交警部门提前发布“五一”期间交通疏导通告、泰山景区交通安全提示和分流绕行方案,自5月1日早7:00至5月4日17:00,在环山路虎山东路北口至望岳东路北口及周边的9条道路15个路口摆放“交警提示”标志牌,引导本地车辆主动绕行,以环山路全线以及观光路、泰明路等道路为重点,特别是环山路红门、天外村、桃花峪等节点部位,加大巡逻密度,发现交通拥堵及时疏导,发生事故快速处结,发现违法依法处置,保障环山路交通秩序良好。

  为做好景区周边停车秩序管理,主动对接协调环山路周边单位开放自有停车场位,引导自驾游车辆、旅游包车进入天外村停车场、虎山生态停车场、红门停车场、泰山疗养院院内停车场、泉盛大酒店停车场、警察培训中心停车场、农大东校区操场、泰山医学院老校区院内停放,增加停车资源供给。同时针对夜间游客较多的特点,提前安排4组夜间巡逻警力,及时清理违停车辆、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状况、及时提供各类咨询服务,实现了环山路重要景点全路段全时空监管。

  同时,严格《泰安市城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联动工作实施意见》要求,深入开展旅游秩序整治工作,联合

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执法行动,对旅游车辆安全状况、驾驶人驾驶证状态、车辆承包人经营行为和驾驶人从业资格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事故隐患。以景区周边道路为重点,对外地来泰登山祈福的自驾游或旅游包车,坚持人性化执法,对轻微违法行为予以警告。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客车、旅游包车凌晨2点至5点违法行驶、危化品车违规运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期间共检查各类车辆1200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61起,有力净化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环境。

  节日期间,泰安交警部门围绕“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主题,在收费站、服务区、各主要景区和铁路公路客运场站设立宣传点,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组织民警向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努力营造人人自觉遵章守法、平安出行的浓厚氛围。期间,共摆放宣传展板37块,发放宣传品和宣传资料10万余份,服务群众550余人次,有力地提升了广大游客的旅游满意度。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关于2020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的公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公平公正,按照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中考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的工作要求,经多方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并报市委、市政府同意,2020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作以下调整:2020[详细]

    05-06 14-05泰安市教育局
  • “五一”假期泰安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期间,泰安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五一”假日安保工作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截至5月5日,全市入泰车辆248397辆次,出泰车辆289295辆次,总车流量537692辆次,环山路车流量约为6.5万余[详细]

    05-06 14-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调整泰山景区售检票方式的通告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泰山旅游有序复苏,坚决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现对泰山景区售票方式调整如下:[详细]

    05-06 12-05泰山景区管委会
  • 等一个人 陪我去这个春日里宁静而明媚的城

    相遇是一种偶然,邂逅是一种机缘。每一次不经意的回眸,印在心间,便成了邂逅。人生的有些时候,一场邂逅,其实就足够美丽。[详细]

    05-05 09-05天下泰安
  • 关于进一步做好来泰游客接待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

    截至5月2日15时57分,泰山景区当日门票预约已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景区已经暂停售票;5月3日线上预约购票渠道保持开放,线下售票和检票时间自凌晨2时开始。根据景区实时监控和游客流量预判情况,景区与城市结合部可能会出现人员短时停留,部分未预约和未购票游客必将[详细]

    05-03 08-05泰安市假日旅游指挥部办公室
  • 泰安消防发布岱岳区下旺村南建筑垃圾着火情况通报

    5月4日10时18分,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泰安市岱岳区下旺村南建筑垃圾着火。接到报警后,支队迅速调派辖区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处置。到场后,经侦查现场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已扑灭,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详细]

    05-04 13-05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