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对首批开学学校食堂食材“大体检”

2020-04-14 17:14: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4月14日讯记者 吴长哲 韩宇 通讯员 修海栋 张雷)为切实做好泰安市学校开学返校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排查学校食堂潜在的风险隐患,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统筹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及开展学校食堂专项快检行动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并开展首批开学学校食堂专项快检行动。4月14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对泰安一中、泰安英雄山中学进行了抽查快检。

  14日上午,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国带队,泰安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泰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相关执法人员参加,对泰安一中、泰安英雄山中学进行了抽查快检。泰安一中(新校区)一号食堂经理游海永跟记者介绍到,食堂所用的蔬菜、肉类均是当天用当天采购,并且食材每天入库之前食堂会自行全检,检测结果公示3天以确保食品安全。

  据悉,泰安市场监管部门前期已配合相关部门对首批开学的高中及中职院校食堂进行了核验,但由于核验时学校食堂清理了库存原料且尚未购进新的食材,无法对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检查,因此此次专项快检行动就是对开学新购进食材进行快检,行动由各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经核验批准开学的首批43家学校食堂进行快检全覆盖,品种以米面粮油、肉蛋奶类、蔬菜等重点食材为主,泰安市市场监管局随机抽查快检。预计快检260余批次,对快检当中发现的有风险食材立即责令停止食用并封存,随后安排有资质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专业监督抽检,对监督抽检不合格的将依法从严处罚,检测和处罚结果将按有关规定及时进行公开公示。

  “我们的学生进餐厅分为两批,第一批来的学生坐在红色的座位,第二批来的学生坐在蓝色座位,这样分为两批次减少学生们的接触。”泰安英雄山中学总务处主任冯群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泰安一中(新校区)食堂每天进行3次消杀,学生进入食堂先测量体温,间隔1米排队洗手。对于座位安排,学校食堂采取同向同流、分批就餐方法。“我们食堂座位贴上了A、B两个标签,第一批进来就餐的学生全部坐A座,就餐结束后食堂进行消毒,然后第二批学生进食堂后全部坐B座,从进门到出门,我们安排的路线都是单向行进,这样也减少了学生们的接触。”食堂经理游海永说。

  据杨树国介绍,市场监管部门在学生用餐前对全市首批开学的学校食堂食材全部快检一遍,就是要通过快检进行筛查,排除风险隐患。同时对学校食堂食材来源、清洗消毒、加工制作等情况在前期核验的基础上再次进行检查,确保学生就餐放心,家长安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