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43所高中(含中职)学校均全部具备开学条件!

2020-04-14 09:20:07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根据全市学校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视频会议安排,3月26日起我市开始现场核验工作。3月27日前县市区完成了开学条件核验,4月12日完成了再查验,经过省、市抽查复核,全市43所高中(含中职)学校均全部具备开学条件。

  3月26日起,由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和市市场监管局组成的核验组根据分工去往各学校进行核验。期间,核验组现场查看了各学校疫情防控制度建设相关资料,与学校相关岗位工作人员进行随机交流了解防疫工作安排,现场观看了防控演练过程并给予指导,重点对模拟发现体温异常者时处理机制进行了指导,如需问询哪些问题、在观察室时进行哪些消杀措施等,对教室、食堂、宿舍等区域的防控措施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

  在核验时,核验组工作人员依照核验标准逐项记录核验情况,指导学校优化防控措施。我市要求,核验要做到“五个不”,即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体系不健全不开学、防控物资储备不达要求不开学、防控培训演练不开展不开学、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不到位不开学、开学条件检验不合格不开学。市、区核验组指导各学校落实“一校一案”,指导师生摸排、培训演练、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管理、物资储备、教学安排、联防联控等“八到位”。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中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