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开学复课 泰安交警将全力以“复”

2020-04-14 18:32: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4月14日讯(记者 吴长哲)4月15日(本周三)泰安市43所高中(中职)学校涉及4.8万名学生将开学复课啦!学生重返校园,预计车流将增多,泰安交警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安排出行线路。

  提醒学校老师

  请严格落实错时错峰进出校门方案,尽量减少学生聚集,积极引导家长减少学生放学后与社会接触面,降低感染风险,减轻交通压力,确保安全。

  有使用校车接送学生的学校,请严格做好校车消毒、驾驶人体温监测和车辆安全检验工作,用心守护乘车学生安全。

  提醒广大学生

  对于乘坐统一定制公交上下学的学生,请全程戴好口罩,与其他乘客保持一定距离,下车返校返家后及时洗手,保持卫生。候车时如果发现人多拥挤,可以等下一班车。

  对于乘坐私家车上下学的学生,不管前排还是后排,请系好安全带,防范交通意外带来的伤害。

  对于骑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上下学的学生,请尽量佩戴安全头盔,特别要注意大型车辆视野盲区,要与大车保持2.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禁止双手离把和相互追逐打闹。

  对于步行上下学的学生,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不要翻越护栏,要走人行横道,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

  学校都有错峰放学措施,请学生家长按照错峰时间接送,避免人员在学校门前聚集。

  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在校园周边允许临时停车的地方即停即走,不违法停车,避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

  请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给孩子树立良好榜样。

  提醒广大市民

  学校开学复课后,城区道路交通将出现早晚高峰提前、交通高峰时段延长等趋势,交通运行预计出现部分路口和路段缓行。广大市民如遇交通流量较大时,请服从交通民警现场指挥,自觉排队,耐心等候,有序通行。

  群众在开学前自行挪走校园周边占道停放车辆,释放停车资源,缓解接送学生车辆停车难状况。

  社会车辆请尽量避开校园周边等易拥堵路段、时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采取错峰出行或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开学在即,泰安交警届时将根据学校门前道路交通情况,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对位于主干道路边、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车辆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学校,在学生上、下学交通高峰时段和重点路段加大执勤力度,对接送学生家长及过往车辆进行疏导,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在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途经路段,加大流动巡查力度和密度,严查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坚决查处拖拉机、低速载货等非载客车辆接送学生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未取得校车标牌从事非法校车业务的“黑校车”,严防发生涉及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交通事故。

  特别提醒

  同学们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1、路途中与他人尽量保持1—2米距离,戴好口罩,尽量减少交流。2、若使用共享单车等工具,建议在使用前用酒精棉片擦拭座位车把手等位置,到学校或回家后及时进行清洁措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