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600至2000元!泰安这些人将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

2019-10-17 18: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0月17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通知,2019年度新引进重点高校本科以上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申报工作将进行。各申报单位新引进高校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申报工作于10月25日前完成。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于10月30日前完成相关材料报送工作。未在规定时限内申报的,视为主动放弃申请资格。

  补贴对象为泰安市辖区内企业(含中央、省属驻泰企业)新引进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人才:普通高校统招全日制博士毕业研究生;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的留学回国博士研究生; 普通高校统招全日制硕士毕业研究生;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的留学回国硕士研究生;经教育部等部门公布的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本科毕业生;国际公认的三大世界大学排名体系(THE、QS、U.S.News)中排名前200名的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

  驻泰高校、驻泰科研院所新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补贴发放工作参照通知执行。

  申报条件包括:人才引进企业营业执照注册地、纳税关系隶属泰安辖区;企业新引进人才须符合本通知补贴对象条件,且首次在我市就业,与企业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正常缴纳社会保险并在企业工作;申报补贴人员发放补贴起始月份,以申报企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起始月份为准。

  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重点高校本科毕业生,分别按照每月2000元、1000元、600元标准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连补3年。补贴按照人才实际在企业工作并缴纳社会保险的月数计算,每年发放一次。同时,已享受《泰安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实施办法(试行)》(泰人才字〔2018〕3号)中免费周转房、购房优惠的同一人员不得重复享受。

  申报材料严格执行泰人才办字〔2018〕45号文件,各申报单位要按照第五条申报材料要求,整理相关材料,报单位所在地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驻泰高校、驻泰科研院所申报材料报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天平大街东段沥青铺设完成 即将全线通车

    近日,泰安天平大街东段的沥青铺设工作已经完成,这标志着天平大街全线已经初步具备通车条件。作为泰城西部一条重要的交通干道,天平大街连接起凤凰山路、桃花源路、天平湖路、长城西路等多条道路,进一步丰富泰安城区路网。[详细]

    10-18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9月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

    近日,泰安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有关部门对2019年9月份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会商分析。9月份,泰安市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平稳,未发生自然灾害。[详细]

    10-18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每月600至2000元!泰安这些人将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

    近日,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通知,2019年度新引进重点高校本科以上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申报工作将进行。各申报单位新引进高校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申报工作于10月25日前完成。[详细]

    10-18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名单来了!这些泰安人当选第七届山东省道德模范

    10月17日,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的决定”,共有60人当选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126人获得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详细]

    10-18 09-10大众日报
  • “中联环境”杯泰安市第五届最美环卫工人评选活动启动

    为在全社会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崇高环卫精神,10月17日,由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泰安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联环境”杯第五届最美环卫工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详细]

    10-17 15-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6大展区500个展位汇聚第十五届泰山苗交会

    10月17日上午,泰山区第十五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在泰山区邱家店镇泰山国际花木城开幕。展会现场展出了众多获奖盆景、优良苗木花卉、先进的园林机械和优美的园林景观,吸引了来自上海、广东、浙江、江苏、河北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家苗木企业、园林公司、...[详细]

    10-17 15-10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