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源头!泰安一车辆非法改装窝点被交警部门“一锅端”

2019-05-28 15: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28日讯记者 吴长哲)5月27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科与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大汶口派出所协调联动,成功打掉一货运车辆非法改装窝点。

  5月21日央视《焦点访谈》曝光了陕西轻型货车存在“大吨小标”的问题后,车管科迅速召集业务骨干进行分析研讨,并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对检验、查验工作的监管力度。

  5月22日上午,一辆福田牌轻型厢式货车到满庄办理注册登记业务,查验民警发现该车总质量接近中型货车,准备重新核查该车整备质量时,该车却趁查验民警不备驶离。

  对此车管科迅速反应,于5月24日将该车查获。通过对该车代办人韩某某的询问得知,该车存在改装嫌疑,改装地点为大汶口镇一废弃玻璃厂内。本着“深挖根源”的原则,车管科立刻与大汶口派出所取得联系,抵达改装地点—“齐欣货厢厂”进行实地调查。

  该“厂”位于大汶口镇工业北路顺河工艺玻璃厂院内,在简陋的厂房现场发现钢板折弯切割机、电气焊设备、各种改装材料一宗及待改装车辆两辆。

  经调查,该“厂”负责人张某系大汶口镇柏子村人,前期在北京君润通达(同音)打工时学习了货车车厢的维修制造技术,并于2018年5、6月份租了此处的厂房、购置设备,未办理任何手续即自己一个人成立了“齐欣货厢厂”,2018年9、10月份开始接工干活,主要是应销售商或客户要求为福田、唐骏、欧曼、跃进、解放等货车制作、维修货厢,以达到将超重超长等不合格车辆,按照整车合格证和机动车产品《公告》要求伪装成合格产品上线检测、注册登记的目的。截止日前已制作各类货厢20余个。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该“厂”进行深入调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