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至名归!山东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排名出炉 泰山居首

2018-05-30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业芝 摄影

  大众网泰安5月30日讯记者 李继泽)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实验室、中国旅游报社、《中国旅游影响力调查课题组》联手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社智库、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等机构主办的“中国旅游影响力调查2018——山东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调查结果公布。泰山风景名胜区以96.4的综合得分名列第一。

  泰山风景名胜区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中华国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中国书法第一山。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位于山东省中部,隶属于泰安市,绵亘于泰安、济南、淄博三市之间,总面积24200公顷。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之称。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倾力打造东方圣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泉城济南、齐国故都、鲁风运河、水浒故里、黄河入海、亲情沂蒙、鸢都龙城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以及国际孔子文化节、青岛国际啤酒节、泰山登山节、潍坊国际风筝会、菏泽牡丹花会等重大节会,努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2018年,山东力争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万亿元,增长12%;接待国内游客8.5亿人次,增长9%;接待入境游客515万人次,增长5%;实现旅游投资2400亿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乡村振兴新实践】看“压煤塌陷区”吴村漂亮的生态“腾空翻”

    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据了解,接下来吴村将在农庄南部建设10个现代的冬暖式大棚用于现代化体验,还将配备占地26余亩的玻璃钢架大棚。[详细]

    05-31 10-05大众网
  • 泰安市政府确定第一批10个泰安农业公园

    大众网泰安5月29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休闲农业发展,打造农业“新六产”新模式、新业态,泰安市政府确定10个单位为第一批泰安农业公园。[详细]

    05-29 15-05大众网
  • 泰安826人参加5月份职业技能鉴定

    大众网泰安5月29日讯 5月26日,泰安市5月份职业技能鉴定圆满完成。此次鉴定包括茶艺师和育婴师2个职业,设山东农业大学、肥城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泰山护理职业学院3个考点共826人参加。 [详细]

    05-29 13-05大众网
  • 泰安一人被评为2017年度十大“山东人社先锋”

    大众网泰安5月29日讯(记者 田阳)日前,山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2017年度十大“山东人社先锋”名单,泰安市泰山区财源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所长田新(女)上榜。 [详细]

    05-29 13-05大众网
  • 泰安市“三强”工业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大众网泰安5月29日讯 今年以来,全市进一步加大“三强”工业企业培植力度,“三强”企业各项主要指标强势上扬。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1至4月份,纳入统计范围的58家“三强”工业企业(以下简称“三强”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1.7亿元,同比增长11.0%;实现利润总...[详细]

    05-29 13-05大众网
  • 崔洪刚到泰山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大众网泰安5月28日讯 5月25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山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活动。 [详细]

    05-28 11-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