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孩子患重病八年全家没添一件新衣

2016-12-12 13:4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泰安:一场重病毁掉多少家庭幸福 孩子患重病八年全家没添一件新衣

  齐鲁晚报记者路伟

  崔博文家原来有十几万元存款,如今欠债三十多万。而像这样因病致贫的例子还有很多,薛提朝的妈妈为给他看病,八年时间全家人没添置过一件新衣;晴晴打两针就花掉爸爸一年多的工资,并且戈谢病还不在大病医保报销范畴,让全家人看不到希望……

  孩子患重病八年

  全家没添一件新衣

  原本幸福安逸的家庭,因为崔博文患病,精神和经济受到双重打击。他们的生活很快从小康滑落到负债累累。一场顽疾犹如一座大山,压垮了不知多少个家庭。在医院血液内科,每个在病床前陪伴的家人都紧皱着眉头。薛提朝患再生障碍性贫血8年,和崔博文的妈妈一样,薛提朝的妈妈也常常以泪洗面。

  今年下半年,薛提朝办了休学手续,去天津接受治疗,和去天津之前相比,他的病情好转不少,这次看病花了20多万,是家人东拼西凑来的。

  薛提朝家在岱岳区良庄镇,父母靠种菜养育了一双儿女,虽然谈不上富裕,但一家人其乐融融。

  八年来,薛提朝一家团结起来共同抗击病魔,恨不得把一块掰成十块花,薛提朝的妈妈张承美说,八年了,她没给家人买过一件新衣服。

  两针花掉一年工资

  没医保举步维艰

  戈谢病,这个发病率百万分之一的病让岱岳区马庄镇的晴晴摊上了。每半个月打一支注射用伊米苷酶,一支药的费用高达23010元,晴晴的父亲打工一个月能挣3000元,也就是说,晴晴注射两针就要花掉爸爸一年多的工资。

  虽然不少爱心人士帮助过他们,但晴晴家实在承担不起这么高昂的治疗费用,只能另寻门路。听别人说,湖北有个中医能治疗戈谢病,晴晴妈妈庄翠玉带着她去了,20多天,花了6000多元。

  
 

  和崔博文、薛提朝相比,戈谢病女孩晴晴家承受着更大的经济压力,因为到现在戈谢病依然没纳入大病医保报销范畴。

  这两年,庄翠玉也没放弃希望,一封封手写的信寄到省里、市里,但是得到的回复却是“关于戈谢病报销政策问题,经镇医保办公室与区级医保部门兑接核实,目前我省还没有出台关于把戈谢病纳入医保的政策。”这让这个滑向赤贫的家庭看不到希望。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