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性智行 爱要有一套”——“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在泰安市徂汶景区徂徕镇举办

2022-09-24 18: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卞常颖 薛玉起 张丽丽 董燕

“知性智行 爱要有一套”——“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现场(卞常颖 供图)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倡导科学避孕的理念,降低非意愿妊娠,切实保障育龄人群的身心健康,9月24日,“知性智行 爱要有一套”——“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在泰安市徂汶景区徂徕镇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泰安市计划生育协会、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主办,徂汶景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徂汶景区徂徕镇党委、政府承办,相关单位领导和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现场。

省、市领导在宣传活动现场参观(卞常颖 供图)

  活动由徂徕镇党委书记欧阳建国主持,山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安省,泰安市计划生育协会一级调研员王庆忠,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传军分别发表讲话,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全面提升避孕节育咨询指导能力和临床服务水平,切实减少人工流产的发生,不断提高群众生殖健康水平,为城市的文明进程添砖加瓦。随后,主席台嘉宾在背景墙签字留念。

宣传活动现场(卞常颖 供图)

  此次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免费发放避孕药具、进行健康体检、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问题,并针对育龄人群广泛宣传避孕节育相关知识,包括与怀孕生育有关的生理、心理知识,常用避孕方法及特点,强调人工流产特别是反复流产对女性健康的危害等,帮助育龄人群澄清误区,树立正确的避孕节育理念,增强安全避孕意识和能力,减少非意愿妊娠,并宣传国家为育龄人群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政策,公布免费避孕药具种类、领取途径和发放网点等信息,方便群众领取使用。

  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增强育龄群众安全避孕的意识和能力,倡导并呼吁年轻人在两性关系中关爱自我、关爱伴侣,达到减少非意愿妊娠、降低人工流产的目的,做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通讯员 卞常颖 薛玉起 张丽丽 董燕)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