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工作作风 提高服务质量——泰安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开展入企蹲点调研

2022-09-24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娜

  为继续聚焦“进八争五奔前三”,目标不变、任务不降、力度不减,实现工作理念转变,推动泰安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泰安市商务局党组结合正在开展的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制定了《泰安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业务科室人员入企蹲点调研计划方案》,要求各业务科室和专班轮流派人到对口企业进行为期2天至3天的蹲点调研,经过一个多月的实施,基本完成预定计划方案,达到预期目标。

  此次入企蹲点调研,主要体现了五个特点。参与度“高”,泰安市商务局机关8个业务科室和物流办、汽车及零部件专班共计划29人参加入企蹲点调研,28人实际完成调研,占全局总人数的44.4%,形成了思想和行动上的巨大合力。覆盖面“广”,此次调研,坚持点面结合,突出代表性,深入“解剖麻雀”,累计蹲点调研对口企业29家、经济开发区3个,覆盖了全局主要业务工作和重点任务。效果“实”,蹲点调研人员主动融入企业,带着政策、问题去,带着实事、答案回,为企业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在工作调研两不误的前提下,调研重点问题66个,带去政策42项,提出建议49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49个。思考“深”,泰安市商务局参加入企蹲点调研同志对于实情、问题、经验都深入思考,提交的调研材料,有深度、有厚度,立体饱满,调研取得初步成效。反响“好”,蹲点调研人员用专业知识帮助蹲点企业解疑答惑,践行“我为企业办实事”,受到所在企业和开发区的普遍赞誉,有的企业专门书面建议“经常性深入基层,进一步协调解决外资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泰安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入企蹲点调研工作汇报会现场(范娜 供图)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效、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泰安市商务局于9月22日下午召开泰安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入企蹲点调研工作汇报会,8个业务科室、市物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和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专班进行了入企蹲点调研工作汇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桑民在对此次蹲点调研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局全体机关事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望闻问切”,提出了要克服“烦”“懒”“怕”思想顽疾的要求。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学习好、调研好、反思总结好、服务好、宣传好的“五好要求”。

  (通讯员 范娜)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