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教育 提高风险意识——泰安市徂徕镇第一中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2-09-23 17: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承民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工作进学校的方针,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徂徕镇第一中学于9月20日开展全校消防演练活动。

  16时,消防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迅速反应,四个年级的学生按照顺序,有条不紊地从教室撤离。仅仅用了1分16秒,全校5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指定区域,1分52秒,所有人数清点完毕,一人不少。

消防员给学校师生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孙承民 供图)

  为让全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更全面的了解,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有更直观的认识,本次消防演练特别邀请了徂徕山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通过知识讲座、消防器材使用说明、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演练结束后,徂徕镇第一中学校长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纪律秩序,并对徂徕山消防救援站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全校的安全教育提出新的要求,要求全校师生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着手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责任制度,提高风险意识,确保校园安全。

消防员检查学校消防器材(孙承民 供图)

  最后,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来到学校的教学楼、餐厅和宿舍,对消防器材的保存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为师生的生命安全构建了一道坚强的防线。

  通过开展本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促进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完善,对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 孙承民)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