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庄镇第二中学召开读书交流会

2022-09-22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梦琪

良庄二中学读书交流会现场(周梦琪 供图)

  9月19日下午,位于泰安高新区的良庄镇第二中学召开了读书交流会。

  会上,初四1班学生樊瑞淼和大家分享她阅读《西游记》的体会心得。樊瑞淼说:“《西游记》是文化长廊中一颗熠熠生辉的宝石,留给后人无尽的启发和思考,唐僧师徒克服八十一难,终成正果,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他们这种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学习他们齐心协力,困难面前团结互助的精神。”

  初四3班的学生王静娴与大家分享她阅读《平凡的世界》的心得感受。王静娴说:“小说主人公,热爱读书的孙少平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书改变了孙少平的视野,最终改变了他的人生。的确,读名著是和渊博的智者交谈,是站在巨人的肩上眺望。改变,从阅读开始,阅读,是一次次精神的成长。”

  初四4班的学生赵可佳表示,她最欣赏的是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不畏苦难与挫折,摔倒了就爬起来,顽强地与命运搏斗的自尊自强精神。

  本次读书交流会活动,旨在提高全校广大师生的阅读品位和阅读能力,营造健康、浓郁的阅读氛围,体验读书成长的快乐,促进班与班之间、年级与年级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不断拓宽学习资源,为促成多样化的学习做出示范。读书交流会结束后,学生们在“读书分享活动记录单”上写下自己的收获与感受。

  (通讯员 周梦琪)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