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徂汶景区徂徕镇2022年机关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06-23 14: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俊宇

泰安市徂汶景区徂徕镇2022年机关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现场(侯俊宇 供图)

  6月13日,泰安市徂汶景区徂徕镇2022年机关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从13日至17日,每日安排不同领域的专家,利用机关干部下班前的时间进行集中授课,帮助机关干部在学习中寻找差距,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历经一周时间,培训班圆满结业。

  本次培训,徂徕镇党委政府在课程时间与课程安排上精心设计,内容涵盖基层工作指南、心理健康辅导等诸多方面,为全镇机关干部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徂徕镇党委书记欧阳建国为机关干部上课(侯俊宇 供图)

  开班仪式上,徂徕镇党委书记欧阳建国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为题,给机关干部们上了培训班的第一堂课,他从“对史自悟”“对镜自省”“对标自励”三个角度出发,号召全体机关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群众路线,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心理咨询师王冬青,重点就情绪调节与压力管理方面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心理咨询课,课堂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情绪管理、压力管理等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以及抑郁、焦虑等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分析了不同人群可能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在讲座中穿插结合有趣的心理学互动环节,为大家带来了一堂轻松实用、充满正能量的课程。

  泰安市信访局副局长郭连勇用鲜活的事例,为参加培训人员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提供了经验,倡导大家要秉承树立敢当敢为的信心、搭建友好交流的平台、提高善于分析的能力,以担当作为的姿态推进问题解决。

泰安市委党校教授王彭民为机关干部上课(侯俊宇 供图)

  泰安市委党校教授王彭民围绕公文写作,从公文文种、公文格式、公文语言、规范行文、公文办理等方面讲解了公文写作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经验详细讲解了公文写作技巧,让大家对公文有了更全面、也更深层次的理解。

泰安市委党校教授谭啸为机关干部上课(侯俊宇 供图)

  泰安市委党校教授谭啸立足全镇发展实际解读了未来发力重点,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厘清了思路,构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培训班的课程告一段落,新航程的风帆即将展开。下一步,泰安市徂汶景区徂徕镇机关干部将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自身的能力、工作的动力,镇党委政府也将继续开展多样性培训活动,为党群干事创业作入持久动力。

  (通讯员 侯俊宇)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山东泰安:联合上门“直通车”“小美帮办”解难题

    为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把企业群众在办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一线,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高龄老人、残障人士及重大项目服务,联合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泰安市税务局窗口组建服务队,推出联合上门“直通车”服务,将实[详细]

    06-23 09-06大众网
  • 泰山区暑期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来了

    6月22日,泰山区召开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暨暑期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泰山区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并发布了泰山区暑期文化旅游惠民活动。[详细]

    06-23 09-06大众网
  • 项目招商入链 产业进园成片 泰山脚下“聚”起链式动能

    泰山区紧紧围绕“3+1”现代产业体系以及13条产业链条,坚持项目招商引资“聚”在链上,链条产业成片发展“聚”进园区,牢牢聚焦“链式发展”思维,强势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详细]

    06-22 10-06大众网
  • 泰安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泰安高新区举行

    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是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市场监管部门监管于服务的切入点之一,事关营商环境优化及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宏观效应和社会影响。近日,泰安市首批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泰安高新区举行,泰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详细]

    06-22 10-06大众网
  • 今年前5个月泰安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3.3%

    据统计,1—5月份,泰安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证书7000余份,同比增长11.63%,线上办理报关单修撤420条。[详细]

    06-21 10-06泰安日报
  • 关于做好泰山区人才公寓申购工作的通知

    本期人才公寓房源位于上高街道双龙小区二期(天烛峰路以西、五马街以北),小区均为18层高层住宅,每套建筑面积约115—127平方米(户型见附件1),房源总量300套,平均单价为11000元/平方米(一房一价)。若最终符合人才公寓申购条件的人才少于300人,由区人力资源社会[详细]

    06-21 10-06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