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个月泰安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3.3%

2022-06-20 09:38:39 来源: 泰安日报 作者: 毕凤玲

  原标题:前5个月泰安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3.3%,增速居全省第4位 泰安海关助推外贸保稳提质

  今年1—5月份,泰安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3.3%,增速居全省第4位。亮眼成绩单的取得,饱含着泰安海关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上付出的努力。

  日前,山东国泰大成有限公司遇到了投产需求、进口环节成本高及物流不畅、产业链供应链环节受阻等问题。泰安海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深入开展调研,助力企业提前做好进口减免税申报计划,开展“一企一策”全链条式精准帮扶,为进口设备提供商品归类及要素填报前置指导。专人专岗保障企业申请当日审结,开辟“绿色通道”保障3条大型生产线高效通关。

  据统计,截至目前,泰安海关累计审批减免税款3000多万元。如今在泰安辖区,从高精端企业到高校院所,从纺织服装到高新材料,泰安海关的减税降费红利正在各行各业加速释放,最大限度地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

  “多亏了海关的主动披露政策,让我们免于行政处罚,企业信用等级也没受到影响。”日前,泰安古河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道。

  原来,该公司在对上个月报关单进行自查时发现,本应计入完税价格的特许权使用费却因工作人员失误未进行申报。企业想起今年年初泰安海关举办的“法律管家进企业”政策宣讲会上讲到的主动披露制度,于是第一时间联系了泰安海关并提交了《主动披露报告表》等材料,并补缴相关税款,最终免于被行政处罚。泰安海关则跟进对企业的后续监管,为其提供政策辅导、行政建议等,帮助企业强化内控管理,提高纠错意识,减少犯错次数。

  与此同时,疫情期间,泰安海关结合辖区主要进出口企业的实际情况,指导企业通过“网上办”的方式办理行政审批事项、企业注册、变更、注销、报关单修撤等业务,采取预约查验——不见面查验模式办理查验业务,企业明确表示存在困难必须线下办理原产地证申领等业务的,采取“不见面单证交接”的形式完成。据统计,1—5月份,泰安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证书7000余份,同比增长11.63%,线上办理报关单修撤420条。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毕凤玲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