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联合上门“直通车”“小美帮办”解难题

2022-06-22 18: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卓群

  为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把企业群众在办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一线,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高龄老人、残障人士及重大项目服务,联合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泰安市税务局窗口组建服务队,推出联合上门“直通车”服务,将实体大厅向“流动大厅”延伸,开启全新的“小美帮办”服务模式,切实把企业群众在办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一线,解决在群众身边。

泰安小美帮办员携带无线移动登记设备上门服务。(资料图 来源:徐卓群)

  5月16日,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与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的通告》,开通了联合上门“直通车”服务,明确上门服务的服务对象、联系方式、办理程序、服务事项等内容,将上门服务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针对不方便来大厅办理业务的特殊人群、特需企业、集中办证的小区等,开通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等多种预约方式,提供上门服务。泰安小美帮办员携带无线移动登记设备,进社区(村)入户,提供不动产登记、税收全流程业务办理。

泰安小美帮办员在服务中给群众详细介绍和解读房产转移登记、继承、赠与和不动产权抵押、变更、注销登记及税收优惠政策。(资料图 来源:徐卓群)

  联合上门“直通车”服务解决了不动产传统上门登记时现场只能收集材料发不了证的问题,通过无线移动登记新模式,实现了受理、审核登簿、免费快递发证全链条业务“一次办好”,同时,将服务向后延伸到税收环节,通过网上数据平台推送,与大厅税务窗口审核岗联动,实现了审核、申报与缴纳“一次办结”。泰安小美帮办员在服务中还会给群众详细介绍和解读房产转移登记、继承、赠与和不动产权抵押、变更、注销登记及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一站式”辅导。自联合上门“直通车”服务开通以来,已为12户群众开展上门服务,提供政策咨询解答50余件次,真正实现了让服务“多走一步”,群众“少走一步”。

泰安小美帮办员针对不方便来大厅办理业务的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徐卓群 供图)

  联合上门“直通车”服务有效地解决了以往上门服务多偏向于单部门、单业务,需要部门联办的复杂业务仍需多方求助的问题,通过部门联合、专队运行、一站上门的形式,打通了复杂业务办理的部门壁垒,切实解决了群体办事难的问题,真正把服务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坎儿上。

  (通讯员 徐卓群)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