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关爱见真情 新泰市汶南镇党群联动共抗寒

2021-01-13 15:46: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魏相丽 张宁 新泰报道

  入冬以来气温持续走低,为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新泰市汶南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群众温暖过冬问题。各部门上下联动,齐心协力,通过入户摸排、政策宣传、救助补给等方式,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确保辖区群众温暖过冬。

新泰市汶南镇温暖过冬排查紧急会议

  1月5日,汶南镇召开全镇温暖过冬排查紧急会议,新泰市汶南镇党委副书记董刚主持会议并做出安排,要求所有机关干部立即深入包保村,对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情况进行摸底上报。

  1月6日,新泰市汶南镇党委书记朱峰对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工作再次进行安排和强调。

  朱峰指出,群众冷暖无小事,要切实把群众过冬的工作放在心上,深入排查,到困难户中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摸排走访不放过一户,不落下一人,从被褥、炭火、粮菜等细微处着手,多关心,多慰问,帮助解决困难,让每一名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真正实现安全温暖过冬。

  会后,各帮扶责任人迅速行动,领导带头深入村户摸排,每到一户都会仔细询问住房、取暖、生活需求等情况,掌握困难群众过冬需求,压实责任,落实保障,确保村民能够安全温暖过冬。

  党群联动。天寒地冻心不冷,党群联动共抗寒。天气寒冷,村内水管结冻,为保障群众吃水,新泰市汶南镇东村村党支部为村内居民集中提供饮水。1月7日,为保障群众吃水,集中供水车就驶进了汶南镇东村广场,为居民提供饮水,接到通知的村民们纷纷带着饮水桶前来取水。取水的村民表示,天气一冷,水管就结冻,往年都是用水缸、水桶存水,不方便而且不舍得用,今年好了,可以放心用水。

汶南镇东村村党支部为村民提供饮水

  1月11日,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帮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的行列中来,新泰市汶南镇副镇长倪德旺,爱心人士梁学红走进汶南镇李家楼村,为困难群众和拥军优属户送去爱心面粉,带去政府和社会的关怀。每到一户都细心地问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等,同时叮咛老人注意身体。天寒心更暖,汶南镇党群联动和群众一起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 泰安强力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0年底,泰安市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同比增长9%,新能源装机总量达313万千瓦,累计发电量达39亿千瓦时,占电力装机的44.5%,同比增长2.7%,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完成17.37%,超过上级16.5%的激励性指标。[详细]

    01-13 08-01大众日报
  • 严寒天气下 泰安这群人全天候为自来水管道“解冻”

    1月12日,泰安室外温度零下10摄氏度,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徐磊和同事一起,到用水故障报修的小区查看情况。极寒天气下,自来水管道上冻、水表冻裂等情况频发,抢修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全力保障着市民的用水需求。[详细]

    01-13 08-01大众网
  • 泰安市:整合资源优势 服务群众向实处走

    泰安市整合资源优势,服务群众向实处走,构建起全程服务、协同服务、源头服务,上门服务四大服务体系,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增强。[详细]

    01-12 10-01泰安广播电视台
  • 1月15日至1月22日泰安医保信息系统暂停服务

    根据医疗保险信息系统与社保系统分割、数据迁移工作安排,全市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将于2021年1月15日0:00至2021年1月22日24:00进行停机,2021年1月23日0:00恢复正常使用。停机期间将暂停所有医保服务。[详细]

    01-12 10-01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 2020年泰安市公共资源实现交易总额632亿余元

    2020年全市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4141个,实现交易总额632.24亿元,增收总额7.36亿元,节约总额37.83亿元。[详细]

    01-11 10-01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推进大项目 引航大发展

    泰安市抓进度、抓保障、抓质量,坚定不移推动重点项目快速建设、早日投产,培育新的城市增长极,以项目大建设,推动城市大发展。[详细]

    01-11 10-01泰安发布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