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素质 练本领 提技能 保平安 泰安高新区举办应急救援队伍技能提升培训班

2021-01-13 16:2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高新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通讯员 刘振兴 郭婷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灾、事故救援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促进社会应急力量健康发展。1月12日,泰安高新区应急管理办公室在泰安市安全生产培训实操考试基地成功举办了泰安高新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此次开班仪式由泰安高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冉祥东主持,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田海,泰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兴伟出席并讲话,高新区12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的60余名队员参加了首轮培训。

  乔田海指出,应急抢险救援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如何提升应对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锻造“专长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企业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虽然在2020年8月份应对几十年不遇的特大强降雨过程中,高新区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应急抢险救援工作距离新时期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还需继续努力。

  赵兴伟强调,加强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是处置重大灾害事故和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迫切需要,更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但现在12支队伍的应急救援水平却参差不齐,协同作战能力弱,还远远没有达到相应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的现实需求,所以必须要通过系统地培训,让大家都具备相关的应急救援知识和能力,真正承担起相应的应急抢险救援责任来。

  随后,培训班采取理论专题授课、现场模拟教学、实操培训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消防安全管理、火灾扑救、创伤急救、触电急救、心肺复苏及其他相关事故灾害救援等内容开始了首期培训课程。

  据了解,泰安高新区12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成立于2020年9月22日,2021年区应急管理办公室会将对12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的技能提升培训贯穿全年,全年计划培训24期,每月2期,每期2天,共计培训1000人次左右。通过全年度的技能提升培训,切实提高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12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强力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0年底,泰安市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同比增长9%,新能源装机总量达313万千瓦,累计发电量达39亿千瓦时,占电力装机的44.5%,同比增长2.7%,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完成17.37%,超过上级16.5%的激励性指标。[详细]

    01-13 08-01大众日报
  • 严寒天气下 泰安这群人全天候为自来水管道“解冻”

    1月12日,泰安室外温度零下10摄氏度,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徐磊和同事一起,到用水故障报修的小区查看情况。极寒天气下,自来水管道上冻、水表冻裂等情况频发,抢修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全力保障着市民的用水需求。[详细]

    01-13 08-01大众网
  • 泰安市:整合资源优势 服务群众向实处走

    泰安市整合资源优势,服务群众向实处走,构建起全程服务、协同服务、源头服务,上门服务四大服务体系,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增强。[详细]

    01-12 10-01泰安广播电视台
  • 1月15日至1月22日泰安医保信息系统暂停服务

    根据医疗保险信息系统与社保系统分割、数据迁移工作安排,全市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将于2021年1月15日0:00至2021年1月22日24:00进行停机,2021年1月23日0:00恢复正常使用。停机期间将暂停所有医保服务。[详细]

    01-12 10-01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 2020年泰安市公共资源实现交易总额632亿余元

    2020年全市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4141个,实现交易总额632.24亿元,增收总额7.36亿元,节约总额37.83亿元。[详细]

    01-11 10-01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推进大项目 引航大发展

    泰安市抓进度、抓保障、抓质量,坚定不移推动重点项目快速建设、早日投产,培育新的城市增长极,以项目大建设,推动城市大发展。[详细]

    01-11 10-01泰安发布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