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电动车挂牌延长至2020年8月31日 271个挂牌点公布

2020-05-21 18:14: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21日讯记者 吴长哲)5月21日上午,泰安市交警支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市民关心的电动自行车挂牌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解答。据悉,自去年12月1日,泰安市启动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扎实推进集中登记挂牌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75.99万辆,其中核发正式号牌12.38万辆,核发临时号牌63.61万辆。

  发布会上,泰安交警关于电动自行车挂牌,提示广大市民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集中登记挂牌截止日期的调整。受疫情影响,依据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关于印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问题清单及解决方案措施的通知》(第15号)规定,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截止日期延长至2020年8月31日。自9月1日起对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不变。

  请广大群众合理选择挂牌时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日趋平稳和气候条件的改善,广大群众对电动自行车挂牌的需求迅速释放,泰安迎来挂牌高峰,全市开通的近300个挂牌固定服务点和流动服务小组正全力开展挂牌服务,平均每天挂牌量在15000辆左右。但因车辆保有量较大,各现场挂牌点已是周末、节假日无休的工作模式仍难以满足群众现场办理的需求。在此,提示广大群众不要着急,交警部门会进一步深化挖潜,积极推动社会力量设立更多挂牌网点,并将采取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多种服务方式。随着这项工作推进,电动自行车挂牌方式将会有更多的选择。请广大群众合理选择挂牌时间,避开业务高峰和人员等待较多的站点,避免人员过度集中,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以保障身体健康。

  鼓励临时号牌网上办。从目前的挂牌量来看,申领临时号牌的电动二轮车占比83.7%,对于无脚踏骑行功能的电动二轮车,泰安交警有便捷的手机微信办理渠道,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办结业务。因此建议申领临时号牌的车主优先选择在“泰安车管”微信公众号上进行自助申请。网上申领的操作非常简单,根据系统提示可以轻松完成,审核通过后,既可选择到就近的现场挂牌点领取号牌,也可以自愿支付邮费,号牌2—3天就可邮寄到家,免去在现场排队等候的烦恼。而且,微信网上办理不会打烊,不受时间、地点限制,下班后、双休日、节假日,随时随地都可以办理,是最方便快捷的挂牌途径。

  现场办理应做好准备和个人防护。到现场点挂牌的群众,应当携带本人身份证、健康码、购车发票、合格证等证明凭证,提前找好车辆整车编码位置并擦拭干净,拆除挡风被等遮盖物,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准备工作越充分,现场等候时间越短。同时,现场挂牌点采取了体温检测、业务引导、限量分流及秩序维护等管理措施,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理解并间隔距离排队顺序办理,自觉维护业务办理秩序。

  附:全市电动自行车挂牌服务点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关于加强商场超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商场、超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巩固我市疫情持续向好发展态势,根据山东省《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详细]

    05-21 11-05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泰安警方开展“昆仑2020”专项行动严打五类犯罪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获悉,自5月起至年底,泰安警方将开展“昆仑2020”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生态环境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经济秩序稳定。[详细]

    05-20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甜预警!2020520泰安新人排队“领证”

    今天是2020年5月20日(2020520)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在这个充满甜蜜气息的日子,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详细]

    05-20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百晓声|告白日 听听路人的那些恋爱故事

    520,我爱你。这是个浪漫又甜蜜的谐音,从诞生的那一天起,给了我们一个告白的契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说一说你和女朋友(男朋友)怎么在一起的。他(她)最近一次让你心动是哪一瞬间?本期《泰安百晓声》带你走上泰安街头,听听他们的那些恋爱故事。[详细]

    05-20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道路施工提示

    近期,我市城区部分道路和区域升级改造,在建工程设计多条城市路段,请广大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行经施工路段减速慢行, 非必要请择路绕行。[详细]

    05-19 17-05泰安交警
  • 徂汶景区发布关于中、高风险地区入泰返泰人员温馨提示

    5月19日记者从泰安徂汶景区了解到,为持续巩固徂汶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国内各地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变化,该区特向中、高风险地区入泰返泰人员发布了温馨提示。[详细]

    05-19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