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路口划上红色等待区 有效减少争抢绿灯发生事故

2018-08-29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9日讯记者 王培松)在城市路权分配中常常存在一个两难无论是开车的、骑车的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左转和直行是红灯右转的机动车和等待的非机动车往往会发生“抢地盘”的情况。机动车不得不鸣笛示意,非机动车不得不左闪右避,但是现在好了,泰安市交警支队城东大队率先在岱宗大街与红门路路口施划了非机动车前置等待区。

  据了解,这一创新举措为市民带来4大好处,分别是,非机动车等红灯时与非机动车可以各行其道;减少车辆因抢绿灯发生的碰撞;右转车辆不再被等信号的非机动车挡住去路;非机动车直行不用再和右转车辆抢道。

  目前,红门路上“非机动车前置等待区”施划不到一周,左转和直行绿灯同时亮时,机、非车辆同时通行,各行其道,路口交通秩序大有好转了,而机动车也未受到影响。

  目前,“非机动车前置等待区”还是在探索期,交警部门表示,市民有什么好的建议,也可以提出来,民警将根据市民的意见再进行改进。若效果明显,“非机动车前置等待区”还将在多个路口推广。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