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父子俩连续6天为十几个被淹村排水 每天守在水利站

2018-08-26 19:1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8月24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去到了泰安东平水灾最为严重的商老庄乡,35个村子中有33个村受灾,受灾人口大约3.2万,农田四万六千多亩,当地村民干部展开了积极自救。

  19号降雨过后,到今天已经是第六天,村子里的水已经差不多排干,但孙庄村还有几百亩的庄稼仍然泡在水里,地头是二十多辆拖拉机和一地的排水管。

  离这不远的地方是一个水利站,附近十几个村这几天的排水全靠它,对于水利站技术员小贾来说,这六天格外难熬。水利站技术员贾振告诉记者,看着这个配电柜还要看外面的配电柜,十几分钟就要看一次有没有故障,不能停。

  小贾说,水利站离不开人,他跟另外一个值班员除了轮着回家吃个饭,一整天都得守在这。说是两个人,可记者在陈设简单的值班室里只看到了一张床。小贾表示,他们两个一个睡在里面,一个睡外面车里。因为外面那个机器也得一直盯着。晚上睡不好,蚊虫特别多。

  说是一张床,可实际上就跟睡木板上差不多,而每天都要守着水利站的除了技术员贾振,还有巩庄村的村支书贾庆学,村庄、农田、水利站三点一线,几天抢险救灾下来,老贾的嗓子已经沙哑了。

  采访中记者意外得知,贾庆学正是技术员小贾的父亲,正可谓是上阵父子兵,老贾说,儿子原来在部队上是做电工的,这次村里受了灾,就把儿子叫回来帮忙,比起儿子的辛苦,让村民尽快回复正常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不心疼他,咱先把活干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86万元!泰安兑现人才政策“金十条”首批奖励扶持资金

    泰安市人才政策“金十条”首批奖励扶持资金今天兑现,共发放资金586万元,主要用于奖励扶持国家“万人计划”、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外专双百计划”团队等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人选,以及创业孵化平台、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等创业创新平台。 [详细]

    08-24 09-08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山东17城文明出行测评结果出炉 泰安居榜首

    今年第二季度全省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测评于7月底结束,成绩近日出炉,全省17城市平均77.47分,比上季度提高0.97分,排名依次为:泰安市、济南市、潍坊市、济宁市、烟台市、青岛市、威海市、东营市、莱芜市、聊城市、淄博市、日照市、临沂市、德州市、滨州市、枣庄市、...[详细]

    08-24 09-08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山景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立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大众网泰安8月23日讯 日前,中共泰安市纪委、泰安市监委对泰山景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立辉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详细]

    08-23 09-08大众网
  • 泰安天宝镇山洪最后一名失联者遗体找到 灾情共造成4人死亡

    大众网泰安8月22日讯 19日16时50分,泰安高新区天宝镇年家峪村东一自然村,因强降雨引发山洪自然灾害,经全力搜救,8月22日上午6时59分,疑似最后一名失联者在下游黄花岭水库内找到。[详细]

    08-22 11-08大众网
  • “戴坝虎啸”再现!东平县戴村坝迎近10年最高水流量

    大众网泰安8月22日讯(记者 王培松)近日,东平县遭遇强降雨天气,全县平均降水量达到216毫米,戴村坝景区水位上涨迅猛,“戴坝虎啸”壮观场景再现。[详细]

    08-22 10-08大众网
  • 泰安将告别燃煤小锅炉时代

    大众网泰安8月21日讯(记者 王蓬波)21日,泰安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泰安市2018-2020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记者了解到,全市煤炭消费总量到2020年全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1685万吨以内。 [详细]

    08-22 10-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