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百合文化艺术节”6月16日开幕 千亩百合园等你来畅游

2018-06-13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13日讯记者 王蓬波)新泰“百合文化艺术节”将于6月16日在羊流镇百合和园广场开幕。本次活动属于2018中国·新泰樱桃节暨经贸文化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以畅游千亩百合花海同时能够品鉴百合美食。现场将会举办百合赏花、百合产品、百合美食品鉴、黑猪肉、茶、藜麦啤酒、蜂蜜、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展销展演等活动,借百合节之际,打造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开幕式当天,同时还举办了“优秀民间传统武术展演”、“惠美·农副产品展销暨书画创作活动”、“百年好合·集体婚礼”等活动。

  以百合为介,打造集生态观光、休闲赏花、体验乡村游为一体的旅游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以花为媒,实现一二三产充分融合,打造循环农业高值新模式。

  百合谷景观项目是惠美农牧重点建设项目。一期计划投资5000万元,计划种植观赏和食用百合5000 余亩,将休闲、观光、旅游、餐饮、采摘、度假等有机的结合起来。该项目以蟠龙山自然景观为依托,以传统文化为内涵,发挥地理、自然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采摘、观赏、休闲娱乐和垂钓”于一体的“三区一中心”新景点。今年计划种植麝香、山丹等品种百合3000亩,现已种植2400亩,完成紫藤长廊、竹林风情园等景观建设。

  新泰市按照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总体要求。以好产业、好环境、好风尚、好秩序、好收入“五好”为目标,实施乡村振兴“54321”工程,推进产业提质、环境提升、文明提标、治理提效、致富提速“五提”,促进美丽田园、美丽村居、美好风尚、美好秩序、美好生活“五美”建设,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把新泰打造成为山东乃至全国的现代农业展示区、生态宜居宜业区、乡风文明传承区、乡村治理示范区。

  同时,新泰在推动农村双创工作中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政策落实、产业引领、工作推动和管理服务等范例,走在了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工作的前列,并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公示的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

  羊流镇:新泰市西北部,西邻泰安岱岳区。

  百合谷:新泰市羊流镇官桥北800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