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学车报名排长龙,泰安车管所加开报名窗口

2018-06-11 16:5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准大学生"学车报名排长龙,泰安车管所加开报名窗口

  高考结束,作为“准大学生”的高中毕业生们迎来了最为欢畅的一段时光。就在不少毕业生忙着旅行的时候,还有一些毕业生把这段时间看成了最好的学车时机。11日,高考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泰安车管所许多高中毕业生开始扎堆报名学车。泰安各驾校也迎来了学车高峰,许多驾校也抓住了这一商机,推出了“五花八门”的优惠活动和特色化服务项目。

  学车“准大学生”报名扎堆 

  车管所临时增加报名窗口 

  在满庄车管所记者看到,报名排队体检的学员排起了长队,从大厅一直到车管所院子里,足足排了近三百米长队。在泰安驾驶员学校学车体检报名处,等待体检的学员也得有上百号人。随后记者来到城西大队事故处理中心老王府交通管理服务站,平日里这里一天来体检的不过数十人,11日上午在该处也排起了长队,绝大多数都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中毕业生。

  “我们几个都是同学,这不刚考完试,想着利用暑假时间把驾照再考出来,今天一大早就过来了,没想到排队的这么多人。”满庄车管所一名排队的高中毕业学生说。

   

   

  城西大队事故中队,排队的报名者。

  “高考完结束当天我们驾校就有来咨询价格的学生和家长,正好今年高考完就是周末,两天时间里前来咨询报名的人比平常多4—5倍,绝大多数都是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中毕业生。”一名带着学员来体检的驾校教练介绍。

  “驾照这东西早晚得学,能早考出来就考出来”,车管所排队报名小张说,他也是在同学的建议下报名学车的,班内绝大多数同学和他一样趁着毕业前来报名学车,大伙还约定,谁要先拿出驾照,就找机会把家里的车开出来,大伙一块出去“兜一圈”。

  据了解,11日周一,恰逢高考之后首个工作日,泰安满庄车管所的学车体检报名处前来报名的学员近四、五百人,工作人员随即将平日换证体检照相的窗口同时对新学车的学员开放,即便如此,在车管所院子里依旧排起长队,同样,泰城其他多个学员体检报名点同样出现了大排长龙的现象。绝大多数都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中毕业生。

  在车管所多名不同驾校教练在一起议论着,现在学生都希望趁着大学开学之前利用暑假2个月的空闲时间来学车,争取尽快拿到驾照。“现在我们针对学生两个月左右的学车时间,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给他们,针对性、优先给他们学,让他们学到哪里考到哪里。”一名驾校教练说。

  驾校优惠“五花八门” 

  选择驾校也要货比三家 

  每年暑假都是报考高峰期,近年来报考人数不断增长。泰城一驾校校长介绍,考驾照“学生军”今年比往年更多,预计今年暑假报名学员会增加两成,许多驾校也抓住了这一商机,推出了“五花八门”的优惠活动。

  齐鲁晚报泰安融媒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驾校了解到,泰安现在驾校报名费是2400至2500元左右,有的驾校凭学生证、高考准考证可以享受优惠。“我们推出了针对高考生、大学生分期付款的优惠。”泰城一所驾校的教练告诉记者,一次性学费是2500元,高考考生、学生凭证缴纳500元就可以参加科目一的考试,科目二考试前缴纳1000元,科目三考试前缴纳1000元。“这两天,前来报名的都是高考高中毕业生。”

   

  11日下午,泰安交通安全学校,排队体检的学生及家长。

  “学生组团来报名,凭证可以享受100元至200元不等的优惠。”泰城另一所驾校的负责人则向考生推出团购的优惠。针对有些驾校推出的一两百元的价格优惠,绝大多数学生感觉优惠不给力。另外,对驾校承诺短期内拿证的说法不太相信。“我们没有经济来源,这个价格太高。而且驾校缴纳学费的有效期只有两年,如果考不过,上了大学没时间回来练车,钱岂不是打了水漂。”一名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这样说道。

  暑期学车学生扎堆,即使高考生有两个月的假期,但真能如愿带着驾照上大学吗?泰安一所驾校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尽管已满18周岁的学生都可以报名考驾照,但两个月内很难顺利拿到驾照,按照正常排队练车,需要半年内才能拿到驾照。

  “现在都是自主网上约考,一些老牌驾校因为排队学员积压太多,甚至要更久,而一些新开的驾校,因招收学员有限,或许会快点。”这位负责人提醒,学生在选择驾校时也要货比三家。选择驾校前,应对驾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驾校。报名前要问清学校的报价都包括哪些费用,特别要注意驾校方面是否存在隐性收费(在学车过程中以其他名目进行收费)。另外,要实地考察驾校场地及配套设施,需要到其他驾校租借场地练习的,会产生附加费用。学生在与驾校签订培训协议或合同时,不要轻信任何人的口头承诺,协议或合同内容一定要详细,要注明课时、教师、地点、违约责任等。付款后,索要保存好相关票据、协议或合同等,以便出现纠纷时维权使用。

  如果在驾驶培训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向驾校或者驾校主管部门投诉,还可以向消费者协会及工商管理等有关部门投诉。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张泽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初中学业考试期间对泰安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大众网泰安6月8日讯(记者 王培松)2018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4日进行,为确保考试期间泰城市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根据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公安交警部门对泰城市区内五个考点的周边道...[详细]

    06-08 18-06大众网
  • 嘘!泰安一考点家长自觉为考生营造安静环境

    大众网泰安6月8日讯(记者 田阳)6月8日下午,2018年高考迎来了最后一门英语的考试。在泰安一中考点,由于英语考试需测试听力,家长们自发组织起来,撤出考试区域进行等候,整个考试区域非常安静,听不到任何杂音。[详细]

    06-08 18-06大众网
  • 暖暖真情 书香泰城: “遇见美好 童你一起”公益捐书活动温情启幕

     大众网泰安6月5日讯(记者 张冰)6月5日上午,“遇见美好 童你一起”爱传百校·援建乡村小学大型公益首场活动,在泰安市岱岳实验学校温情启幕。 [详细]

    06-06 09-06大众网
  • 泰安启动“爱我家乡 爱我泰山”主题教育活动

    大众网泰安6月5日讯(记者 田阳)6月5日上午,泰安市中小学学习宣传《泰山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条例》暨“爱我家乡 爱我泰山”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山学院附中举行。 [详细]

    06-08 18-06大众网
  • 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

    大众网泰安6月4日讯 6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自身优势,查找短板弱项,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措施,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全市各项...[详细]

    06-06 09-06大众网
  • 6月5日到11日泰安交警将对环山路适时采取交通分流

    大众网泰安6月4日讯(记者 王培松)6月3日,泰安泰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告,通告称6月5日至11日泰安将迎来旅游高峰,将视环山路交通流量情况,适时采取交通分流措施。[详细]

    06-04 12-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