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王坊村:网上直播卖油桃 一天售出400斤

2018-05-24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直播当天的销售订单

村民在为油桃打包

  大众网泰安5月24日讯记者 李继泽)五月的天,阳光明媚,不经意地透过薄薄的云层,化作缕缕金光,洒遍大地,留下款款热情。又到了肥城市王坊村收获油桃的季节,一颗颗红的放光的油桃挂在树上,赏心悦目。记者看到,在村里平整的柏油路上,一辆辆运送桃子的大车都整齐的排列着,而在其中有一辆车格外耀眼,那就是韵达的快递车。

  据了解,在2018年4月份在政府领导下,王坊村与泰安市影响力电商达成合作,讲师团队也已经驻村1个月。讲师们考虑到传统电商仅是开网店、教培训,见效慢、时间长,便想结合今年火爆的电商直播帮助村民们销售油桃,没想到这一试,当天的桃子就卖出去了400斤。

  “他们早上不到8点就进棚了,前两天问我家里的桃,第二天来棚里就拿了个架子和手机,我还挺纳闷,这样咋卖呢?没想到还真就成了。看着他们举着手机,在棚里从头走到尾,叨叨最多的是‘欢迎某某进入直播间’、‘给某某讲解一下购物袋里的桃子’,我们还挺好奇的”。村民李芳说。通过咨询住在王坊村的电商讲师我们了解到,现在直播的发展从以往的生活娱乐渐渐细分,一线城市很多商家都在通过直播积累自己店铺的客户和与客户互动。

  “咱们村里棚多桃好,互联网是沟通展示的媒介,而且主播们过来通过实际的展现和讲解让客户们对自己要购买的商品看的直观、看的放心,做电商,我们得结合村里的优势,人在村里意识要在前面。”王坊村的电商负责人静姝说。

  据悉,直播是当前电商发展的热点,其受众群体的广泛性、获取方式的多样性、打破时空限制形成与客户即时的互动,使得肥城王坊村的油桃得以走出村子乘着快递飞向全国,也为淘宝村的发展带来了新活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