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领导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2018-05-24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4日讯 5月23日上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预案演练到位、物资保障到位、监测值守到位、快速处置到位,确保全市河湖安全度汛,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希信先后到彩山水库、李家庄水库、大汶河二号坝工程现场和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防汛准备工作。他指出,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和防灾减灾新理念,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全市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李希信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切实做好汛前检查,加快度汛工程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确保防汛准备到位;要抓好水库与河道堤防的防汛应急值守,做好山洪灾害防御避险工作,增强城镇和行业防汛能力,确保工程措施到位;要高度重视天气预报和汛情监测工作,加强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利用各类传统和现代手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预警预报到位;要做好水库、湖泊、闸坝和分洪河流、蓄滞洪区等骨干水利工程的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综合调蓄作用和防洪减灾效益,确保洪水调度到位。

  副市长赵德健陪同活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