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做好内控报告编报工作推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

2018-05-23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3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池庆喜)为掌握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情况,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山东省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鲁财会〔2018〕7号)要求,结合泰安市实际,全市在3月初到4月初,组织开展了行政事业单位开展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全市共797家行政事业单位参加编报(包括乡镇),其中,市直215家。

  为切实做好这次编报工作,泰安市财政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泰安市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泰财会〔2018〕2号),组织召开县市区会计科长会议部署了编报工作,聘请山东中普网络有限公司工程师系统培训了编报软件操作技术及注意事项。

  在进一步总结梳理各单位内控报告编报情况基础上,对全市内控报告进行了汇总编报。汇总编报工作完成后,进一步引导市直有关单位及县市区财政局对本次编报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对极少数未完成编报工作的单位提醒并督促其尽快完成编报。同时做好内控建设调研,把握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建设总体情况,为进一步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建设提供数据和措施依据。

  另外,做好内控建设宣传工作。通过此次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单位)对内控建设认识,进一步明确单位领导责任意识,使他们对内控建设更加重视到,各单位负责人既是财务工作和会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同时也是内部控制建设的第一责任人。通过内控报告编报工作,各单位对本单位内控建设的具体任务更加明确,内控报告编报工作,是财政部部署的不断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重大举措。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合理应用内控编报工作评价结果,进一步认识单位内控建设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对照编报内容要求,进一步提出整改方案,尽快完善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更有效的促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