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宁阳县泗店镇上半年实现招商引资9.7亿元

2015-09-01 09:5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9月1日讯 泰安市宁阳县泗店镇围绕纵深推进项目建设、统筹城乡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三大重点”和“发展环境建设年”的部署要求,突出“财富增长、人民增福、社会增和、干部增效”四个根本,加速打造“工业强镇、商贸重镇、旅游名镇、南部新城”进程。
      上半年,泗店镇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引领作用,实现招商引资9.7亿元。惠众研发和展销中心建设项目投资2.6亿元,建成后将有效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同时实现利税2000万元;乐每家超市项目改扩建老万达商场,将建成集商品批发零售、购物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超市,惠及我县千家万户。新东工贸钢球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研发楼和高端钢球生产车间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将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并促进我县钢球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大对东部旱区水利设施治理,采取“引、蓄、挖、拦、截”等措施,开挖引水渠道5000余米,新挖蓄水方塘6个,解决东部旱区农业灌溉问题。坚持特色就是竞争力的理念,把蟋蟀、桥白、牛村佳肴、藕鱼混养等特色资源做成一种文化、一种产业、一种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泗店镇将继续坚持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为推进泗店跨越发展的强力支撑,在巩固现有项目建设基础上,深入推进中华蟋蟀文化主题园项目、金明玻璃纤维织造及深加工项目等项目建设。坚持把破解三农难点、加速农民增收、村级增富作为镇村工作摆布的重中之重来抓。提升农业产业档次,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建设6000亩高标准粮田提升改造项目,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升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培植壮大“弘兴玉米、华鸣畜禽”等农业龙头企业,推进“龙头企业+基地+科技+农户”运作,实现企业与“三农”经济的协同发展。
      坚持把城乡一体化建设作为改变陈旧面貌、打造幸福家园、提高生活品味、提升乡村文明的重要途径来抓。加快镇村容貌综合整治,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创建活动,制定“典型示范村、整体达标村、环境改进村”三类标准,建设美丽整洁的群众居住环境。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