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泰安会议召开 中外专家集中研讨泰山文化

2015-08-25 21:24:00 作者:王洪玲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8月25日讯(记者 王洪玲)25日,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泰安会议召开。47位中外专家学者齐聚泰安,围绕“国际视野下的泰山文化”主题,共商泰山文化传承和发展大计。

    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致辞

    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

    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泰安卫星会议现场

        大众网泰安8月25日讯(记者 王洪玲)25日,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泰安会议召开。47位中外专家学者齐聚泰安,围绕“国际视野下的泰山文化”主题,共商泰山文化传承和发展大计。

      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省社科联副主席、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刘德龙,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副市长徐恩虎,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谭业刚出席会议。

      刘卫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泰安市的基本情况。他说,泰山文化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和全人类。泰山凭借其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越来越成为国际历史学者所关注的学术热点。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是当今世界最重要和规模最大的历史学会议,被誉为“史学奥林匹克”。相信经过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专家学者们的深度解读,泰山文化必将得到更好地传承与发展,泰安、泰山也将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阔步走向世界。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泰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多为泰山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刘建亚和山东大学教授陈坚分别代表会议承办方和与会专家作了发言。

      会上,中外专家学者代表围绕“国际视野下的泰山文化”主题进行了发言,并就“山岳文化与区域社会、泰山文献研究、泰山宗教信仰研究”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许多创造性、科学性、前瞻性、实用性的观点和思路,为促进泰山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在泰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将就泰山文化进行实地考察。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