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宁阳县村干部实行“坐班制”便民利民

2015-05-27 10:1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5月21日早上7点半,宁阳县葛石镇夏庄中心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海峰准时出现在了村委会办公室,打扫完卫生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已经是他“坐班”的第20天。今年3月份,宁阳县在农村干部中推行“坐班”制度,重点改变一些村委会办公室“铁将军”把门、基层组织唱“空城计”的问题。

      大众网泰安5月27日讯 5月21日早上7点半,宁阳县葛石镇夏庄中心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海峰准时出现在了村委会办公室,打扫完卫生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已经是他“坐班”的第20天。

      一上午的时间,张海峰陆续接待了十几个村民。自从实行村干部坐班制度以来,有事直接来办公室找村干部,有些手续还能由村干部代办,方便多了。

      今年3月份,宁阳县在农村干部中推行“坐班”制度,重点改变一些村委会办公室“铁将军”把门、基层组织唱“空城计”的问题。按照该县出台的《宁阳县农村干部坐班工作制度》规定,村“两委”干部、村级下属组织人员、“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都在坐班人员之列。坐班实行轮流制,作息时间随同乡镇机关工作时间,每天不少于8小时,主要为群众提供卫生清洁、常规业务、代理代办、文体活动、信息咨询、民意收集、矛盾调解、治安稳定等方面的服务,让群众想办事、办急事都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人。

      在农村,村干部除了处理村里的大小事,还要忙活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因此,日常工作存在时间不确定、地点不固定、“有人找才办事”“有事办才做事”的问题。实行“坐班”制后,村里每天都会安排至少2名村干部值班。不管大事小事,只要老百姓来了,就得解决,该谁的事谁负责,能当场解决的绝不过夜,不能解决的就记录在案,谁也不能拖拉。坐班制的实行,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也提高了党员活动室、图书室、远程教育设备的利用率。

      为了让村干部“坐班制”真正落到实处,宁阳县严格坐班纪律,将坐班执行情况作为农村干部评先树优的重要内容,纳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年度考核。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电话查询及暗访等方式,进村查阅工作日志、与群众走访座谈,对各村坐班到位和办公情况进行督查,受理群众投诉。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