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新泰"官中介"脱钩改制 服务上去了收费下来了

2015-05-24 12:20:00 作者:王洪玲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新泰5月24日讯(记者 王洪玲)伴随着政府部门的不断简政放权,越来越多的公共服务事务将转移到中介服务组织来承担,如何规范和培育中介服务市场已成为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的一个关键节点。

      利用电子屏幕及时公开中介机构信息和监督考核情况

      大众网新泰5月24日讯(记者 王洪玲)伴随着政府部门的不断简政放权,越来越多的公共服务事务将转移到中介服务组织来承担,如何规范和培育中介服务市场已成为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的一个关键节点。新泰市政务服务中心按照“三禁止”、“四分开”要求,在全省率先放开中介服务市场,对“官中介”进行脱钩改制,将过去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所办中介全面推向市场,公开征集资质等级高、服务信誉好的中介服务机构来新泰从事经营服务活动,通过自由竞争提高中介服务质量。制定出台了《中介组织服务规范》和《中介服务成果技术审查规范》,实施中介服务机构从业、合同和成果备案,将中介服务的委托条件、材料清单、办理程序、收费标准、审批条件等内容进行逐一明确并面向社会公开,对中介服务过程、行为进行全程考核监管,对服务成果进行一事一评,根据考核成绩评定中介信誉等级,实行ABCD分类管理,形成了全过程链式监管模式,有效规范了中介机构行为,促进了中介市场健康发展。

      房地产公司王经理在办完测绘手续后告诉大众网记者,过去中介机构往往就一家,价格等各方面企业没有选择,现在不一样了,测绘公司发展到了9家,环评公司发展到13家,安评公司发展到6家,市场有了竞争,中介机构的服务质量就上去了,收费也降下来了,企业随时可以选择服务优、收费廉的中介机构。特别是通过中介职能整合,过去土地、规划、房产手续办理过程中测绘机构散、标准不统一、前后不协调、各自重复出图、重复收费等问题也解决了,中介服务机构全程协同帮办,一个服务成果多部门共享共用,配套服务能力越来越强,中介由原来市场的绊脚石,变成了现在市场和政府的润滑剂,企业群众办事比原来方便多了。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