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部署开展人防基本指挥所升级改造工作

2015-05-27 10:0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为进一步完善泰安市“三位一体”人防指挥体系建设,提升战时指挥通信功能,打造技术先进、功能完备、安全可靠的人防指挥信息平台,近日,市人防办部署开展人防基本指挥所升级改造工作。

      大众网泰安5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完善泰安市“三位一体”人防指挥体系建设,提升战时指挥通信功能,打造技术先进、功能完备、安全可靠的人防指挥信息平台,近日,市人防办部署开展人防基本指挥所升级改造工作。

      认真学习规范,确保符合上级要求。市人防办通过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若干问题的决定》《关于组织开展全国人民防空信息系统综合集成试点建设的通知》《人防信息综合集成建设技术指南》等文件精神,全面理解军委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现行指挥所建设规范和应对全市战时防空和平时防灾应急指挥需要,确定了基本指挥所升级改造的目标、方向和主要内容。

      充分调研论证,有序推进各项基础工作。按照“一网四系统”要求和“技术先进、功能完善、安全可靠”原则,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基本指挥所升级改造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升级改造时间安排及方法步骤。积极协调解放军理工大学对弱电、强电、消防系统初步设计方案进行论证调整完善。

      科学统筹规划,加快前期准备工作。完成指挥所内供电线路排查、设备保洁维护及粉尘清理。向国家、省人防办对接咨询人防指挥所信息化建设规范要求、建设方向和设备选型。组织开展通信电源设备采购准备,协调市财政局及政府采购办,确定招标方式及招标代理机构。论证完善通信电源系统设计方案,确定设备清单和参数,拟制了招标文件,按程序发布了招标需求公示、需求报告和招标公告,完成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下一步,市人防办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优化方案、强化措施、狠抓监管,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将人防基本指挥所升级改造为功能完备、系统配套、运行安全可靠的指挥场所,全面提升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能力。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