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肥城皮影艺术团走村串乡演出 群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015-03-08 11:20:00 作者:郭利民 张婕  来源:泰山网
羊年春节以来,肥城市望鲁山王氏皮影艺术团走村串乡为广大群众演出,呈现了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惟妙惟肖的表演、独具特色的唱腔吸引了众多群众。肥城市望鲁山皮影艺术团团长王志振说:“我们望鲁山皮影艺术团自恢复以来,在各村巡回演出20余场次,希望给大家带来欢乐,从而感受皮影艺术的魅力。

      羊年春节以来,肥城市望鲁山王氏皮影艺术团走村串乡为广大群众演出,呈现了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惟妙惟肖的表演、独具特色的唱腔吸引了众多群众。

      望鲁山王氏皮影始创于清代末期,后经历代传承人持之以恒的努力发扬光大,并延续至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文革期间中断。2012年,王氏皮影传承人王志振老师经过多方努力,重新恢复。目前皮影艺术团拥有固定演员16人,为肥城市唯一一家皮影艺术团,并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肥城市望鲁山皮影艺术团团长王志振说:“我们望鲁山皮影艺术团自恢复以来,在各村巡回演出20余场次,希望给大家带来欢乐,从而感受皮影艺术的魅力。”

      演出历时近两个小时,共展演了《三打白骨精》、《穆桂英挂帅》、《猪八戒娶妻》3个传统皮影剧,演职人员边操作边演唱,字正腔圆的唱段、妙趣横生的台词、活灵活现的表演,让大家感受到“戏中有画,画中有戏”,优美的雕刻造型与高亢动听的唱腔相结合,独具地方特色。演出中,有些观众还到后台参观,近距离观看皮影戏的道具和表演过程,感受民间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小观众孟兰亭说:“今天这个皮影戏非常好看,我还亲手试了一把,我要把它学会,回去教给我的同学。”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