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岱岳区环保局:重拳治粉尘 保空气清新

2014-10-25 14:16:00 作者:赵健 王文峰  来源:新华网
叮铃铃,叮铃铃……近日,岱岳区环保局信访办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工作人员立即接起电话,电话里传出“老上访户”王某感激的声音:局信访办吧,俺是老王啊,今天俺不上访,是真心感谢区委、区政府及环保局领导的,是您们,让俺远离粉尘污染,重新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太谢谢您们了……!

     
        大众网泰安10月25日讯 (通讯员赵健 王文峰)叮铃铃,叮铃铃……近日,岱岳区环保局信访办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工作人员立即接起电话,电话里传出“老上访户”王某感激的声音:局信访办吧,俺是老王啊,今天俺不上访,是真心感谢区委、区政府及环保局领导的,是您们,让俺远离粉尘污染,重新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太谢谢您们了……!
        原来,电话中的王某,便是因长期向岱岳区环保局信访办反映马庄镇石膏粉企业粉尘污染问题,成为区信访办工作人员所熟知的“老上访户”。
        多年来,岱岳区马庄镇、大汶口镇凭借丰厚的石膏矿资源优势,先后建起十几家石膏粉加工企业及一家石膏矿企业,这些企业大多未经环评审批,没有污染治理设施,晴天一层尘,雨天一脚泥,粉尘超标排放问题突出,影响周边村民生产生活,村民苦不堪言。针对这种状况,无奈之下王某便踏上了这条上访路。
        得知这种情况后,岱岳区委、区政府及区环保部门对石膏粉污染问题高度重视。去年7月,全区石膏粉清理整顿专题会议召开,专题部署石膏粉加工企业集中整治工作。并迅速成立石膏粉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每一家石膏粉企业,调查每一个企业的现状特点,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更好推动工作,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和不同特点,制定了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时限整改,对整改期限内未达到整改要求或未采取措施消极对待整改的,坚决进行处罚。同时加强工作督导,定期进行调度,严格验收标准。对准予运行的企业,环保部门协同乡镇政府,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加大监测频次,采取治理设施与生产设施用电分流的措施,通过电表计量仪对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监督,确保治理设施保持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历时一年整治,马庄镇9家石膏粉企业投资500余万元,进一步封闭车间,建设脱硫设施和二级除尘,增设专用电表,完善相关手续,确保停产一家、整顿一家、验收一家、合格一家、放行一家。至此,影响石膏粉企业周边群众生活的粉尘污染问题已基本解决,深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泰安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