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肥城以幸福导向引领共建共享 增进桃都百姓福祉

2014-10-25 14:16:00 作者:段衍海  来源:大众网
肥城市把保障民生、惠及百姓、服务群众作为根本出发点,紧贴群众诉求,兴办为民实事,让百姓居住和生活更舒心、最幸福、真满意。

      大众网泰安10月25日讯(肥城台记者 段衍海) 肥城市把保障民生、惠及百姓、服务群众作为根本出发点,紧贴群众诉求,兴办为民实事,让百姓居住和生活更舒心、最幸福、真满意。

      推进居民收入更快增长。稳定和扩大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鼓励和支持创业增加经营性收入,扩大民众投资渠道增加财产性收入,完善社保和加强帮扶增加转移性收入,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普遍较快增长。建立健全技能培训、政策扶持、创业服务工作机制,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扩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鼓励自主创业。1—9月份,城镇新增就业再就业9101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172万人。

      推进社会保障扩面提标。重点抓好以城乡低保、全民社保为重点的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建设,扩大覆盖、提高标准,稳步提升保障水平和统筹层次,把老百姓都实实在在地装进“保险箱”。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完成惠民小区东区408套经济适用房建设,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有房住。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健全社区、公办养老机构,让广大老年人老有颐养。

      推进公共服务均衡共享。加大公共财政向农村的倾斜力度,促进公共服务阳光普照、受益均等。积极发展学前教育,创新发展高中教育、职业教育,支持发展特殊教育,加快建设教育重点工程,提升改造农村薄弱学校,促进义务教育城乡之间、镇街之间、校际之间均衡发展。积极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卫生服务惠民改革,加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平安建设,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强化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深入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和公共文化服务“五个100”培育工程,广泛开展农民文化节、消夏广场文化演出等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